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赖声川《锋尚之王》解说NBA 现场大秀球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4:31
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
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

  搜狐娱乐讯 在众人的眼里,他是“台北剧场最闪亮的一颗星”,被誉为“亚洲剧场之翘楚”。他的《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使濒于灭绝的台湾相声起死回生,《暗恋桃花源》成为经典舞台剧,震撼了内地观众。

  另一面的他更是一位十足的篮球迷,在美国留学期间经常逃课看NBA,到现在都依然坚持打篮球。12月24日周五晚24:00湖南卫视《锋尚之王》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做客解说NBA,现场大秀球技。

  打篮球是一门艺术

  赖导不仅喜欢看篮球,更爱打篮球。20多年来一直坚持着打篮球这一爱好,每周六下午不管有什么事,有多忙,雷打不动的必去打篮球。20年来,固定球局,固定球友。赖导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来在工作上保持的状态得益于篮球,每周六下午3个小时的运动让自己把一周的疑惑、烦恼可以全部消化掉。“我爱篮球、更尊敬篮球,打篮球是门艺术。”赖导深情地表白自己对篮球钟爱。

  目前在内地发展的赖导在北京依然坚持着这一爱好,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他的球友。并且赖导还组织了一个球队,叫“剧人队”。赖导很自豪地说:“我什么位置都可以打,一般我打后卫一定会赢。有一次和刘烨一起打球,刘烨这帮小伙子们几分钟就趴下了。”据悉,此次球场的败阵刺激得刘烨后来组织了“戏剧明星篮球队”。

  现场解说NBA,大秀球技

  NBA2010年赛事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球赛不仅仅是看球星们投篮、得分,看拉拉队火辣的热舞,精彩的解说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赖导现场解说NBA去年冠军赛,即兴的表现震惊众人,不仅专业而且通俗易懂,精彩绝伦。

  随着赖导的解说,节目录制现场的气氛持续火爆。许志华,著名编剧汪海林与赖导三位嘉宾更是按耐不住,在现场秀起球技,pk投篮。赖导与汪海林以2:2打成平局,加时赛三分球,汪海林险胜。玩high了的赖导投篮投上瘾,运球、灌篮,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荒唐”的梦想

  赖声川至今二十多年来编导舞台剧20多部、电影2部、电视作品300集、剧场导演作品22部。从《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到《暗恋桃花源》再到《宝岛一村》,无论是赚足热泪还是让人笑破肚皮的喜剧,部部经典,部部不朽。

  然而赖导表示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每当他跟朋友说起这个梦想,朋友都要笑他很“荒唐”。原来一直被奉为“荒唐”的梦想是一部现场由50个人一起运球、投篮、进球,以篮球为内容的歌舞剧。并且赖导表示:“我曾想在现场放置一个篮球架,前面的演员在表演,候场的演员可以在后面打篮球。”

  赖声川在节目中完全展现了大众所不知的一面,像个孩子一样热爱、追求着自己的爱好与梦想。精彩内容,不容错过12月24日周五晚24:00湖南卫视《锋尚之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