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民国往事》人物虚实难辨 被爆影射上海滩大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0:26
黄金荣——袁苑
黄金荣——袁苑

  搜狐娱乐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正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民国往事》其实影射了昔日上海滩的几大巨鳄,王亚樵、杜月笙、黄金荣、戴笠等等传奇人物都被罗列其中。随之,好几种原型版本相继在网络上流传,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指出:剧中张铁樵的原型是原“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二人不仅名字相似,而且经历也大都相同,如剧中刺杀北洋督军与日本侵华高官、炸过日舰,参加淞沪会战、庐山刺蒋等都是王亚樵的壮举。沈啸尘的原型是上海滩帮会大佬杜月笙,他走私贩卖鸦片,娶了一代名伶,包括黄志忠在剧中的墨镜造型和出门时众“小弟”跟随的气势也和杜月笙很像。赵会南饰演的老三严韧原型则是军统特务头子戴笠,他曾与王亚樵结拜,后二人决裂,反目成仇。此外,何艳秋的原型是名伶孟小冬,还有江鹤龄的原型是上海流氓头子黄金荣。

  对于这一推理,众网友说纷纭,有人对其真实性表示质疑,有人说看了《民国往事》等于读了一本上海滩的近代史,还有网友感慨“每一位国人都不应忘记那些为国家为民族抛头卢洒热血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