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苏卫视《养父》幸福开年 张国立携剧组述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0:13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元旦起,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情感大剧《养父》将登陆江苏卫视,掀起2011年电视剧开年暖流。昨日《养父》剧组在江苏卫视出席了盛大的开播仪式,开启了江苏卫视2011独播年的大幕。张国立现场解读“养父”心得,透露《养父》这部“温情剧”将打破碟战剧包围的局面,坦言“佩服江苏卫视用亲情剧大爱开年”。

  2011江苏卫视大打独播牌

  2011年,江苏卫视将成为全国卫视唯一一家在黄金时段进行全独播电视剧编排的频道。江苏卫视采购部主任张彦介绍:“尽管2008年江苏卫视率先打出独播剧的牌,并连续三年占据卫视黄金档收视第一。但是江苏卫视希望进一步加强竞争力,做全独播就不需要在播出时和其他卫视协调上星时间,而且自制剧、定制剧的投入更降低了播出成本,在拥有版权的情况下还能通过销售获得经济效益,这也是今后卫视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展趋势。“

  明年江苏卫视的剧目阵容都很强大,张主任介绍:“2011年,从《养父》开始,相继会有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童蕾主演的谍战剧《断刺》、黄志忠、姜文领衔的革命史诗剧《中国远征军》的‘史诗三部曲’以及自制剧‘海岩三部曲’和观众见面。神话剧《灵珠》、《活佛济公2》、古装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同样值得期待。”

  而在自制剧方面,2011年江苏卫视更将层层升级,张主任介绍:“2011年,江苏卫视还将邀请国内一线的导演、编剧和演员和我们进行合作,比如《闯关东》的孔笙导演、《暗算》的导演柳云龙等等,剧目情感的,有谍战的,有战争的,有宫廷的,让江苏卫视这个优秀的电视剧平台真正走进‘全独播时代’。”

  《养父》大爱开年 张国立突围谍战剧

  《养父》作为江苏卫视“史诗三部曲”定制剧项目之一,将在2011年元旦和全国观众见面,江苏卫视表示用这样的亲情戏开年,一方面是结合频道定位,通过“养父”的故事来全是幸福的定义。

  《养父》讲述了烤鸭大厨楼志军在得知自己身患不治之症后,决定帮助自己收养的三个孩子找到亲身父母的故事。作为该剧的总导演、男主演,张国立现场表示当初差点和这部剧“失之交臂”:“当时我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一直放不下手,因为我之前就签了其他的约,两年之内根本没时间演这部剧,所以很遗憾,于是我和投资方推荐了李幼斌和范伟来演,他们都能演出不同版本的‘养父’,但是我觉得还是我来演最合适。”最终剧组决定专门等张国立两年时间,这也让张国立十分感动,但是现场张国立表示:“其实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剧本,充满了浓浓的爱意,虽然现在谍战剧很火,但是江苏卫视用《养父》这个情感剧打出大爱开年的概念很有勇气,我很佩服,我觉得这剧一定会让观众爱看。”

  演绝症养父 当街摔倒“没人管”

  张国立出演过无数个角色,不过这次的“养父”这个角色,他表示:“自己也是头一遭接触这样的角色。”大多数时候,张国立一直以喜剧形象示人,从《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而这个“烤鸭师傅”养父是张国立最“苦”的角色,为了养育收养的孩子奔波劳累,自己还患上了绝症,张国立坦言拍戏当中历尽艰辛:“最辛苦的就是经常要摔倒。”原来剧中患上“小脑萎缩”的张国立,经常突然无意识地摔倒成了“家常便饭”:“必须真摔,没办法作假,有次我们在大街上拍,当时是隐蔽拍摄,周围群众不了解情况,然后我突然摔倒了,有人就围上来,看你出了什么事情,结果一看,说‘哟,这不是那张国立嘛,怎么摔成这样了也没人管啊?’。”

  张国立苦练烤鸭刀工

  剧中,张国立饰演的养父楼志军的职业是一位“烤鸭大厨”,为此,张国立还特地向正牌烤鸭师傅学习刀功,发布会上张国立像模像样带上大帽,扎起围裙的张国立,还亲身上阵秀了一把“切烤鸭”的刀功,手中的刀刃上下翻飞,一片片烤鸭肉掉落盘中,还真的挺像回事,张国立还当场传授片鸭秘诀:“鸭子要热的时候片,这样娴熟的刀功,我学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拍烤鸭戏的时候是在夏天,关在一个小房间里,现场非常热,烤鸭师傅实在不好当。”

  《养父》牛莉“倒追”张国立 三个孩子现场送贴心礼物

  剧中楼志军“爱人”佟爱玲的扮演者牛莉是首次和张国立进行合作,牛莉坦言整个过程是由期待,到紧张,再到轻松,说:“去年一年我就拍了这一部戏,所以很期待,期待这样的剧本也期待和张国立老师的合作。因为他又是导演又是主演,我拍第一场戏的时候心扑扑的跳,但是演到中间我就轻松了很多,因为张国立老师的眼睛里就有那种‘父爱’,十分有亲和力。”而牛莉已经成为人母,在剧中她也要照顾三个孩子,作为一个三岁宝宝母亲的牛莉表示:“母亲身份给了我表演佟爱玲的灵感,对我演这部剧也有很大的帮助,从举手投足乃至于看着孩子们的眼神都是自然地流露出来。”

  在剧中“养父”张国立收养的三个孩子,通过拍摄《养父》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养父》拍摄结束之后,他们还是称呼张国立牛莉为“爸爸妈妈”,三个孩子的扮演者种丹妮、石云鹏、冯茗暄也在发布会上相继献上了作为子女给父母的一份贴心礼物,小女儿送上一幅充满爱意的稚嫩童画,二儿子送上寓意“生命在于运动”的足球,大女儿则送上2条亲手织的红色围巾,让张国立、牛莉倍感温暖。

  张国立剧里剧外大爱感人

  电视剧《养父》中,张国立以楼志军的身份讲述了人间大爱,在现实生活中张国立的爱不仅仅给予了家人,同时作为一个慈善事业的倡导者,积极为公益事业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就在节目录制中,张国立代表“国立爱心基金”向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一位心脏病重症孩子捐献了8万元的手术费用。据悉,《养父》主创在21下午日一下飞机就前往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带去300桶奶粉的同时,了解到福利院中心脏病孩子的病情,于是决定承担这个孩子的全部手术费用。张国立直言,“每次看到这些孩子,心里就会很难过,我只想能为他们做点事。”据张国立介绍,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他正要去完成自己还未完成的心愿,心里惦记着的主要就是那些在云南偏远山区不能好好念书的孩子们,离开南京之后,张国立并不是即刻回到北京的家人身边,而是远赴云南,去看望自己在那里捐助的孩子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