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赵本山选搭档眼界请放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3日10:11

  前两天盛传今年春晚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要搭档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现在被证明不靠谱。赵本山和宋丹丹方面都否认了,观众在春晚舞台重见“山丹丹”组合的可能性极小。

  这个传闻之所以传播得如此之快之广,是观众的怀旧心理使然,和“山丹丹”曾经带给我们不少好看的小品有关。但如果“山丹丹”花儿真的重开,恐怕会让人审美疲劳。这对黄金搭档的最佳时代已经过去,勉强凑成一局,弄个不疼不痒的作品,并非观众所愿。

  除了宋丹丹,范伟、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赵本山的组合,都难以再出新意。赵本山与范伟三次合作,到最后已见颓势。去年小沈阳应观众呼声勉强上阵,最后没任何亮点可言。在“创新求变”成为春晚和观众的共同呼声时,赵本山应该放宽眼界,寻找一位能互相激发能量的新搭档,打造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之所以要赵本山放开眼界,是因为这几年他把春晚当成了自家的刘老根大舞台,“传帮带”成为他上春晚的前提条件。想帮徒弟出人头地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因此局限了创作思路和表演空间,就是观众的损失,毕竟“赵家班”并非个个都是小沈阳。有的徒弟即便上了春晚,下来后照样很快被人遗忘。

  让赵本山这棵老葱重新焕发生机的办法有很多,比如和崔永元再次合作,老赵和小崔虽然共同奉献过《昨天·今天·明天》,但这对搭档的跨界合作,还是分外值得期待。老赵的热段子和小崔的冷幽默,混在一起“笑果”独特。也可以借鉴“英伦组合”的模式,寻找一个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搭档,放开地玩一把,说不定会改变大家对小品的固有认识。

  赵本山老了,别让小品在春晚舞台上也老了,不如换个“赵家班”之外的新人尝试一下吧。 □韩浩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