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穆桂英缘何成热点 网友微博论道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0:03
《穆桂英挂帅》苗圃剧照
《穆桂英挂帅》苗圃剧照

《穆桂英挂帅》出征剧照
《穆桂英挂帅》出征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和电影《杨门女将》的热拍,围绕穆桂英引发的话题讨论也逐渐升温。加之两部影视作品豪华的明星阵容,“穆桂英”俨然成了当下荧屏热点,相关专家力挺穆桂英故事的非凡魅力,明确表示,穆桂英这个人物,其民间影响力绝不亚于四大名著!

  说起穆桂英,这位“胯下胭脂马,手中梨花枪”的巾帼英雄,数百年来通过各种戏曲和文学作品,已经成为了中国英雄画卷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和花木兰并称为女中豪杰。而作为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传奇故事,父母长辈的口口相传,更为这部巾帼英雄的故事披上了一件熟悉的外衣,使其拥有许多文学作品望尘莫及的庞大群众基础。

  此外,穆桂英热潮也与令人眼晕的明星阵容不无关系。而《杨门女将》云集了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而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则网罗了苗圃、罗晋、斯琴高娃张铁林和李琦等一批巨星。两边旗鼓相当的演员阵容所擦出的火花,如同足球场上的同城德比,为穆桂英热再添一把柴。网友“电视剧猪”就表示,我坚信苗圃版穆桂英定能完胜张柏芝版穆桂英,首先苗圃所具备的那股男儿气概就强出张柏芝一大截,与穆桂英更贴切;其次,苗圃自身的文化背景也更有利她诠释这个角色。

  在网上,喜爱穆桂英的网友对《穆桂英挂帅》也是热议不断。网友“罗刹女”表示,从剧照看来,张柏芝版的穆桂英简直是暴殄天物,活脱脱一个少数民族表演,还是苗圃版的有感觉,有种古典美,眼神中还透着不怒自威的英气,苗圃版的穆桂英绝对会成为经典。而一些热衷历史的网友也借机好对穆桂英来了一番历史揭秘,网友“江枫渔火”表示,“穆桂英和杨宗保的故事虽然传奇,虽然精彩,但历史上是否真有其人还难下定论,可以肯定的是杨宗保是民间传说创造的人物,至于穆桂英嘛,可能是有原型,但尚难确定。还有一些网友因对古装剧的失望,不无担忧地表示,希望《穆桂英挂帅》不要变成一部“雷剧”,对于民族文化的瑰宝,影视创作者应该抱着谨慎和负责的态度进行艺术创作,不要让妖孽再次横行于荧屏,这样才能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穆桂英热潮,势必会带起一股像“红学热”、“三国热”、“西游热”之类的强大“古典文化热”。同时,这也将是国人对民族英雄以及中华文明的一次精神朝圣,在历史人物传奇故事中,重温人文经典的魅力和感动。(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