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评论

《非诚勿扰2》影评:舒淇绽放久违的光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23日09:20

  文隽(专栏作家资深电影人)

  没想到,在那么多英俊帅哥男星中,和舒淇最合拍的,居然是长得不怎么样,头发掉光且年过五十的葛优。

  《非诚勿扰》里面,葛优演的单身海归“王老五”秦奋,情迷一心要自杀的大嘴美女梁笑笑,戏发展到最后,其实都有一种“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感觉。但到了《非诚勿扰2》,大家竟然同意舒淇搭葛优就是绝配,二人站在一起,就能给观众一份说不出来的舒服!

  我曾经写文章说过,是冯小刚才能把舒淇演技的优点给发掘出来。这些年下来,和舒淇合作得最多的导演是刘伟强。依然奇怪,无论是《伤城》中的啤酒女郎,《游龙戏凤》里的穷舞女,还是《精武风云之陈真》中的美艳女间谍,总觉得舒淇在刘伟强的镜头下,都是千篇一律的造型和表情。

  这其实可以理解,因为舒淇和刘伟强实在太熟络了。舒淇的一颦一笑,她的肢体语言,念对白的方法和神情,刘导都了不然于胸。同样地,舒淇对刘伟强的要求,亦摸得透彻,她完全知道刘的所思所想,镜头的套路。所以,在刘伟强的电影里,舒淇轻而易举地交出令刘导满意的功课。但却偏偏是这种互相充分熟透的默契,使二人的合作,再也擦不出火花。

  冯小刚在拍第一部《非诚勿扰》时,对舒淇完全陌生,所以他能凭他的直觉和理解去要求舒淇。同样的,舒淇鲜和内地班底合作,她是持亦战亦竞的态度来磨合。就在这种互相猜度磨合迁就退让和相互客气地情况下,舒淇在冯小刚的作品中迸发出久违的光彩。和葛优这种“美女与野兽”的组合,也产生了奇妙又讨好的化学作用!

  到了《非2》,已没有第一回的生疏,彼此相处亦因为第一集的成功而增添信任和好感。在《非2》里,明显地看到舒淇和葛优,在互相的对白下,在冯小刚的镜头中,有着如鱼得水的和谐配合,《非2》已成功把葛优和舒淇塑成新世纪的另一类情侣形象。也宣告世人,不需要是美男子,也能抱得美人归。

  舒淇这些年拍的影片还是太少,顺着《非诚勿扰》系列的成功,舒淇需多和内地的作秀团队合作,对她的影迷都是福气。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