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昨日上映 写尽人到中年现实状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3日03:15

  本报讯(记者 何娅)昨日零点,今年贺岁档三大片中的最后一部《非诚勿扰2》终于亮相,如果你以为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次照例带来了一部喜剧片,那很可能会失望——论喜感,《非诚勿扰2》远不及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看《非诚勿扰2》和《赵氏孤儿》会有一样的心理落差——后者你以为是悲剧,其实是喜剧;前者你以为是喜剧,其实是出悲剧。

  “从北海道回来,笑笑对方先生彻底死心,但和秦奋的交往一直让她内心很矛盾……”影片在张涵予的旁白中续上前篇。葛优扮演的秦奋决定向舒淇扮演的笑笑求婚,但笑笑仍对这段感情不确定,于是决定从“试婚”开始。秦奋于是想出一招“相依为命”,装成瘫子考验笑笑的耐心,其间自然笑料不断。

  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是新增的角色,在电影开头就与姚晨上演了一场“结婚都没这么大排场”的“离婚盛典”,两人把手放在人民币上宣誓——不论今后对方如何富有、漂亮、如何爱你,都绝不回头,然后宾客一起举杯高呼:“不过了!”令人啼笑皆非。最后李香山发现自己患了绝症,又请秦奋帮他策划一个“人生告别会”,把观众逗乐的同时,也让人心生悲凉。一头一尾算是本片最具创意之处。

  《非2》其实是一部悲剧,尤其有王朔背后操刀,更写尽人到中年的现实状态,“婚姻怎么选都是错,长久的婚姻是将错就错”、“ 死是另一种存在,相对于生,只会生活是一种残缺”这些台词不仅博人一笑,也让人低头沉思。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