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今日沈阳上映 看点全揭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22日08:37
  《非诚勿扰2》上映了

  原来它不是一部喜剧

  
晨报讯(见习记者 吴影)今日零时,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影片《非诚勿扰2》正式上映,与上映6天票房就直逼2亿的《让子弹飞》正面交火。遭遇劲敌,冯小刚的票房会怎样?

  20日,冯小刚就曾放话:“《子弹》已经飞了近一周了,再飞一天,我们的《非2》就来了。”语气中透出了十足的底气和信心。

  从冯小刚以往商业片的票房成绩看,就知道冯导为何能如此自信。而且,《非诚勿扰2》的票房只要超过3个亿,冯小刚就将成为拥有20亿票房的首位中国导演了。

  1997年上映的《甲方乙方》,是冯小刚首次试水商业电影,当年以600万的投资换来3600万的票房成绩开创了贺岁档电影的先河。其后的《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等影片,都有不俗的票房成绩。到2004年12月上映的《天下无贼》(1.2亿),冯小刚执导的影片票房首次过亿,冯小刚也凭此片荣登“亿元俱乐部”。从《夜宴》(1.3亿)、《集结号》(2.6亿)到《非诚勿扰》(3.6亿),票房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今年7月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则为冯小刚创下6.6亿的票房成绩。至此,冯小刚的电影票房总和已经接近17亿。

  反观张艺谋,依靠《山楂树之恋》《三枪拍案惊奇》《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票房累计也已经达到11亿之多,但是和冯小刚相比,还是难以望其项背。而此前,冯小刚在面对《非2》将冲击10亿票房一说时,坦言其实并什么压力,“片子大家都看着的,好坏不是由我来评定的,保守估计,冲这个数应该有希望。”

  《非诚勿扰2》已上映,用一句网上的评价提醒观众,“如果你以为《非2》是一部喜剧的话,那一定会失望。”

  《非诚勿扰2》启用导演冯小刚+编剧王朔的组合,虽然延续了《非诚勿扰》浓厚的京味儿幽默,但与以往的冯氏贺岁喜剧不同,《非2》不再是单纯的逗乐,由于编剧王朔和冯小刚在电影中加入了一些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使得这部电影充斥着悲观的情绪,整体看起来是一部悲喜剧,尤其是最后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去世那一段,看得不少观众都潸然泪下。冯小刚否认是刻意为之,“这个剧情是顺着人物来的,自然就那么发展了,笑笑和秦奋是让人笑的,李香山和芒果(姚晨饰)是让人哭的。”

  由于电影中充斥着“离婚典礼”、“人生告别会”之类的“别离”主题,与贺岁档本身的团圆气氛不太相符,因此有人担心这会引发一些观众的反感。也有观众认为,李香山和芒果的故事使得整个剧情很断裂,冯小刚的回答很精妙,“生活就是这样断裂的。如果一个故事全部都在观众的想象里,那还看什么?就要有各种意外。”

  据《潇湘晨报》

  “离婚典礼”会流行吗?

  《非诚勿扰2》看点全揭秘

  
“离婚典礼”成最有创意剧情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有诚意观影者,慎入!

  实用台词 秦奋长城求婚

  
“你要不理我,我就学孟姜女哭长城把这段也给哭塌了。”开片30秒,葛优饰演的秦奋单膝跪地在长城上向舒淇饰演的笑笑求婚,其中以这一句最为经典,情景交融,神来一笔。

  创意剧情 一对夫妻“离婚典礼”

  “散买卖,不散交情”这句话在电影里出现了3次以上,将之诠释得最好的不是秦奋和笑笑,而是秦奋好友李香山和“芒果”这对夫妻。李香山夫妇离婚,还办了个“离婚典礼”,秦奋当主持,举着一叠钱让丈夫和妻子发誓:“从今往后不论香山多么富有多么健康多么爱你,你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吗?”“从今往后不论芒果多么漂亮多么动人多么爱你,你都不愿意和她在一起吗?”双方均响亮地回答:“不愿意!”于是,在切完写有“离了还是好朋友”的分手蛋糕后,一对夫妻兴高采烈地宣布“不过啦”!对于这段剧情,冯小刚曾经表示,可能电影播出后,社会上会因此而流行这种“离婚典礼”。

  煽情画面 特殊的“人生告别会”

  
“今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隆重纪念我们共同的朋友李香山。他历任无业游民、饭馆厨师、愤青、冒牌艺术家、总经理、环球总裁……先生一身邪气,一生没少让家里人操心,没少连累朋友,但是我们爱他,爱那个一身缺点叫香山的家伙……”这段台词来自秦奋在李香山“人生告别会”上的发言。李香山就坐在台下,瘫在轮椅里,患了黑色素肿瘤的他行将离去,看着好友给自己念悼词,看着下属回忆当初的战斗情谊,看着前妻芒果带着新男友来和自己告别,听着女儿川川拉着手吟诵送别诗……

  争议话题 跳海为了安乐死

  秦奋看着轮椅里的李香山跳海自尽,那是一场有预谋的安乐死,得了绝症的李香山说:“奋,其实我不怕死,但是我怕生不如死。”秦奋说:“去海边吧,趁着还能动。我承诺给你尊严。”在告别会后,两人一起出海,李香山从轮椅上一跃,在秦奋的注视下跳下了大海,这对李香山那样的中年男人来说,很理想、很完美。但是却引来了一些疑惑:安乐死不犯法吗?就算不犯法,也违背社会道德啊……

  植入广告 有一句最给力

  
早已玩转植入广告的冯导,这次的赞助商也不少。尤其是影片的外景拍摄地海南三亚,笑笑和秦奋所住的豪华森林别墅让人垂涎欲滴,关于这套别墅的植入广告词,也是最给力的秦奋对笑笑说,“这是我准备死在这儿的地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