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局将治理票房造假 官员:假大制作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22日08:20

  华商网-华商报12月22日报道 《让子弹飞》破2亿,《赵氏孤儿》票房突破1.8亿,《非诚勿扰2》明日上档,中国电影总票房正向100亿冲刺。岁末一片繁荣的数字背后,却掩藏着许多问题。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票房造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张宏森称中国电影有一种怪现象,就是“假大制作”,“以近期的几部贺岁片为例,实际上,《赵氏孤儿》投资在8000万左右,《让子弹飞》投资只有1亿。”

  除此之外,虚报票房也是需要整顿的现象之一。张宏森称,现在重点防范的是如何杜绝票房“缩水”现象。目前国内大约有1200家影院,其中计算机售票的有900多家,即使是计算机售票影院,也存在作弊空间,计算机软件也有可能被修改,售出10张票却只显示3张,“因此我们要加大检查力度,不断升级软件系统,向科技要生产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