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纳尼亚传奇3 > 最新动态

“纳尼亚3”中国风剧照曝光 史上最贵道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4:58
《纳尼亚传奇3》中国风剧照

黎明踏浪号
黎明踏浪号

  搜狐娱乐讯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奇幻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VOYAGE OF THE DAWNTREADER)今日曝光多款剧照,其中包括一张该片的主角之一“黎明踏浪号”龙船造型剧照。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将于2011年1月7日登陆国内院线。

  这张颇具“中国风”造型的龙船剧照,整艘船从外形到纹饰无不透露着浓郁的中国韵味。这艘巨船曾于今年8月亮相澳大利亚悉尼海岸,其精美的做工、恢宏的气势,以及浓厚的东方色彩,曾引起西方世界人们的注意。

  “黎明踏浪号”就是纳尼亚

  这艘船出自原著中《黎明踏浪号》第1章卧房里的油画。影片制片马克强森介绍说,“船头镀有黄金,形状则像一只张大嘴巴的龙头。她只有一个船桅以及一张巨大方形的深紫色风帆。船的两侧也就是镀金龙翼的尽头,则是绿色。……黎明踏浪号不只是故事布景,而是片中角色。”

  就像第1集里精致又具代表性的魔衣橱,黎明踏浪号也是重要的片中角色。“以我的观点来看,黎明踏浪号就是纳尼亚”导演迈克尔•艾普特表示说,“我们在这则故事里不曾踏上纳尼亚,所以我一直强调船就是纳尼亚。船体现出纳尼亚的一切。当你置身黎明踏浪号,你便身处于纳尼亚。”

  历时二年打造 灵感来自库克船长的“努力号”

  曾为《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担任美术设计的拜瑞罗宾逊(Barry Robison)于2008年春天着手为《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工作,花费两年时间精心打造这艘“黎明踏浪号”。当时《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才刚杀青。罗宾逊从英国航海家詹姆士•库克船长(Captain James Cook)的“努力号” (Endeavour)复制品汲取灵感(该船目前停泊在澳洲雪梨)。“我们造访船舰,去了解它的内部。我们利用努力号为蓝本,打造船的规模。”由于黎明踏浪号比库克的历史船只(库克乘着这艘船,在1770年成为最早抵达澳洲东岸的欧洲人)规模更大,罗宾逊与他的艺术总监伊恩葛瑞西(Ian Gracie)一时不能确定他们的船到底该多大。所以他们在摄影棚的一边画出船的轮廓图,告诉导演他们的想法。“导演迈克尔说我们设计的船身太短,他希望我们再增加20英尺的甲板空间。”罗宾逊回想道。

  罗宾逊找来一群来自墨西哥市与巴亚的杰出制图员,“制图员具备了不起的造船知识,”罗宾逊表示,“黎明踏浪号也在此时开始成形为真实而且有生命的船舰。从构思到完成这艘船的时间将近18个月,这是我做过最大的道具。”

  18个月自罗宾逊(他是技艺出众的艺术家与插画家)画草图开始、到黏土模型,等导演与电影公司批准设计图,船的搭建工程于2009年3月展开,费时21周完工。“黎明踏浪号的地位很关键,因为它是电影中的明星,”艾艾普特强调,“从罗宾逊设计的船形与规模来看,能看到他对细节的热爱与重视。船的制作技艺水平超群,当船搭建好,我们看到都为之兴奋不已。我们在片中大半时间几乎都在黎明踏浪号,所以它得能让人细细品味。身处这艘不惜重金打造、并且付出许多心力成就的海上瑰宝,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受到鼓舞。”

  造价270万美元的道具 近400人携手打造

  从无到有打造出这艘要价270万美元的船舰之前,担任设计、建造这艘船的是罗宾逊与他的美术团队以及建造小组,总计约近400人。剧组曾激烈讨论过是否该造出一艘能真正在海上航行的船。出于各种考虑,这个想法后来放弃,接着便着手动工。

  罗宾逊表示用来建造船舰的原料主要是“钢与木头,然后还有聚苯乙烯与玻璃纤维,还有一些黄铜、石膏与粗绳。这百分百都是组装出来的,因为世上没有纳尼亚商店。我常会和场景布置师开玩笑说,你不能外出买东西放进这个场景。所有道具都是我们做出来的,因为这是一个创造出来的世界。”

  伊恩葛瑞西详述船舰场景所用到的原料:

  木料:

  2000直米奥勒冈板材(相当于超过一哩的木材)

  3公里 90X45 架构木材

  320片18毫米保型条

  500片 9毫米层板

  300公升结构性黏着剂

  40平方公尺镶嵌玻璃

  石膏:

  3吨玻璃纤维与树脂

  1500公斤硅制模

  10卷稀松窗帘用布

  1平台铸制石膏

  150公斤Easy Cast树脂

  200公斤合成胶乳(约425磅)

  布景油漆

  250公升清漆

  25,000片金箔

  500管黑色填隙封口机

  400公升油漆

  35公斤蜜蜡

  雕塑

  100立方公尺聚苯乙烯

  2500公斤硬膜

  1500公斤雕塑土

  30立方公尺氨基钾酸酯喷雾泡沫剂

  30吨钢

  35卷焊线

  30公升冷却剂

  索具

  4公里绳索

  主桅杆13.7公尺,另有10公尺顶桅

  120胶接处

  船的场景在Warner Roadshow制片厂的Stage 8摄影棚搭建,葛瑞西说明有“60个不同尺寸与重量的组件,一旦棚内工作完成,又得拆解然后移师到大约50公里外的克里夫兰岬的户外半岛,我们用35辆平板半拖车运载。当户外戏份拍完,我们得再重复相同工作。”

  为了向所有参与设计与搭建黎明踏浪号的人们致敬,设计师罗宾逊在船的顶桅底部刻了一段献辞:“全体纳尼亚人,怀抱感激之心,感谢伟大的黎明踏浪号组员坚强的心智与精湛的技艺。”在罗宾逊诗意的刻文之下,是为这艘王者风范巨船付出心力的每位剧组人员姓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