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昆推出“游大观园、品红楼宴、赏听昆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6:22

  12月20日下午,北方昆曲剧院与北京中广国际旅行社在大观园戏楼隆重推出“姹紫嫣红昆曲之旅——迎接昆曲非遗十周年暨旅游演出推介会”活动。

  中国昆曲艺术历史悠久,从清曲到剧曲绵延长达600年的戏剧文化,被誉为“百戏之祖”,成为“中国传统戏剧学的最高范型”。当今呈现在舞台的昆剧艺术,在2001年5月1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票选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次的“姹紫嫣红昆曲之旅”活动,就是为迎接昆曲艺术入选非遗十周年而专门启动的。

  “姹紫嫣红昆曲之旅”活动,旨在向国内外旅游者推广,提高旅游市场的文化含金量,从中领略深厚的人文思想,享受数百年积淀而成的和谐精妙、悠扬婉转的戏曲艺术菁华,体验“人在戏中游,心在意中飞”的美妙境界。与此同时,举办方表示,昆曲是人类的艺术瑰宝,她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更是全世界人民的,希望借助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的传播,团结各国朋友,弘扬中华文化。

  主办方向到场嘉宾以及相关媒体演出了《盗仙草》、《闹龙宫》、《游园惊梦》等经典昆曲剧目,还展示了毛泽东主席曾经手书的昆剧《牡丹亭•游园惊梦》一折中“原来姹紫嫣红”一段曲词的珍贵墨迹,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互动部分中,主办方还匠心独运地设置了昆曲艺术知识问答,并向得胜者赠送了精美的昆曲纪念品。

  推介仪式上,来自指导单位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协会;主办方北方昆曲剧院和北京中广国际旅行社;协办方北京大观园管理委员会、北京红楼宴酒店的领导莅临致辞。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