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隐婚男女》杀青 陈奕迅诠释职场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4:56
《隐婚男女》剧照1-陈奕迅和白冰
《隐婚男女》剧照1-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白冰

《隐婚男女》剧照2-陈奕迅和白冰
《隐婚男女》剧照2-陈奕迅和白冰

《隐婚男女》剧照3-陈奕迅和白冰
《隐婚男女》剧照3-陈奕迅和白冰

  搜狐娱乐讯 由紫禁城、英皇星艺出品,香港新锐导演叶念琛执导,陈奕迅、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白冰、庾澄庆联手打造的“隐婚”题材扛鼎之作《隐婚男女》,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紧张拍摄后,日前已于北京正式杀青。该片聚焦于时下白领OL“隐婚一族”,上演了一场关于职场的婚姻“潜伏记”。片中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与心灵碰撞,在隐婚氛围的笼罩下更添一份神秘。对此,导演叶念琛昨日首次松口透露,片中经济适用男陈奕迅将“移情”上司刘若英。

  题材:职场潜藏“隐婚族”

  当众多适婚男女们哀叹着沦为“剩男”、“剩女”之际,都市生活中却悄然涌现了一群“隐婚族”,他们是一群已婚白领,因为种种原因不愿公开步入“围城”的事实,甚至对外宣称自己仍是单身……而最新都市情感力作《隐婚男女》正是围绕着这样一群时下最热话题的“隐婚族”展开故事的。

  陈奕迅在片中饰演的“经济适用男”崔民国,是现如今社会上众多“隐婚”群体的小小缩影,他与“职场女魔头”刘若英、“东方贤惠女”白冰以及“花样香水男”庾澄庆在亦真亦幻的都市生活中,体味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感情与生活的纠葛,并花样翻新的自我宣泄,一幅现代都市的“职场近影”鲜活浮现……

  谈及“隐婚”话题,导演叶念琛表示,主演其实是“被隐婚”的,陈奕迅饰演的崔国民是一个对老婆非常好的好丈夫,为了自己的家庭才迫不得已“隐婚”。然而,陈奕迅饰演的“隐婚男”究竟是要在隐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还是苦苦守护婚姻的那一份坚持?无疑让影片未映先热引起了诸多猜测与热议。

  角色:陈奕迅“移情别恋”

  据了解《隐婚男女》自筹拍以来,剧组对几大主演的情感走向一直三缄其口,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也就成了媒体和观众最为关注的热点。片中陈奕迅饰演的崔国民,隐瞒了婚姻状态博取高薪职位,难免给人瓜田李下之想,有情感暧昧之嫌,但憨实细致的他,为婚姻苦苦坚持的决心和姿态,却与戏外的陈奕迅如出一辙。

  白冰饰演的“东方贤惠女”,在片中与陈奕迅是一对甜蜜夫妻,她外表柔弱温婉,骨子里却有点小任性和小野蛮。谈及夫妻搭档白冰,陈奕迅笑言:很奇怪,相处了一个多月我们已经有“老夫老妻”的感觉了,配合很默契,就连接吻戏也非常自然。

  刘若英饰演的Mandy则是陈奕迅的上司,曾经历婚姻破裂的打击,所以性格孤僻,对员工冷淡苛刻。戏中刘若英和陈奕迅同台飚戏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对手戏,人物性格的剧情张力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谈及刘若英,陈奕迅也是赞不绝口:漂亮、又会演戏,又有才华,一个字“赞”!

  此前有消息报道刘若英最近诸事不顺,先是机场安检遭遇工作人员咸猪手,被摸到不舒服的地方,然后又因为忙于《隐婚男女》拍摄,家中无人照顾,浴缸漏水遭遇邻居巨额索赔,对此导演叶念琛表示并没有听刘若英提起,她是个很专业的演员,没有也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到电影拍摄。而谈及片中陈奕迅是否会“移情”刘若英,导演叶念琛则首次松口承认,称两人虽为上下级关系,但从敬仰到暗生情愫都顺理成章,不过最终结局要怎样处理,还是留待电影上映之后揭晓。

  花絮:陈奕迅自嘲“神经分裂”

  连日来进入最后拍摄冲刺阶段的《隐婚男女》,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日前,该片于北京正式杀青,“隐婚族”纠结的另类都市爱情也随之画上完美句号。由于其它主演刘若英、庾澄庆等已于前期杀青离开剧组,陈奕迅、白冰则成了留守到最后的演员。杀青当天,现场一片欢乐气氛,随着导演的一声OK,现场的演职人员相互道谢慰劳,道别中虽有一丝不舍,气氛却十分热络。

  谈及杀青感言,鬼马陈奕迅笑称“像拍了两部电影”、“演起来有点儿神经分裂”,陈奕迅解释称:“因为上半场跟奶茶在公司的戏比较多,和哈林哥一起胡胡闹闹的,和上司奶茶就那种点头哈腰的;下半场却是另一部戏这样子,就都是和白冰的甜蜜戏,是一个在家里跟老婆相处得很好的好老公,而且上班进公司前摘戒指,下班进家门前戴戒指,更是分裂,拍得很纠结”。此外,谈及片中的情感纠葛,陈奕迅则透露,和上司刘若英关系的确暧昧,但“最爱的还是老婆这个人”,“大家去看电影就知道了”。

  据悉,影片随后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包括一些视觉特技,陈奕迅、刘若英、白冰、庾澄庆等主演将于近日回京补拍电脑特技镜头,届时一部既养眼又有养分还有些职场睿智的情感力作将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