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东方神韵助汤唯上国际舞台 潜力无限待深度挖掘

来源:粉丝网
2010年12月21日00:04

  生于浙江乐清的汤唯,身上有着江南女子温婉、娴静的气质,对书画和戏剧的研读,更赋予了其东方神韵。继而凭借国际大导李安的名作《色•戒》大放光彩,并走上国际舞台,汤唯的独特形象深入人心。“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邀近四万人参与调查并对海量数据进行量化分析,粉丝网明星研究院据榜单认为,身为新一代闪耀国际舞台的女星,汤唯给人独立、智慧、坚强的感觉更强,其形象比较贴近亲和、性感、优雅,当然安静、自然、漂亮也是汤唯的一大特色。


  “第一期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主要面向共有包括汤唯在内的、具备上升潜力极较高商业价值的50位内地明星。调查数据显示,聪慧、漂亮的汤唯具备极高的知名度,知名度指数为51.6,在被调查明星中处于第一梯队。粉丝网明星研究院结合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的分析表明,汤唯知名度各个方面构成比较均衡,其中Google搜索数据结果略显优势。自2007年汤唯参演李安导演的《色•戒》以来,被关注的趋势逐年抬升,特别是2009增长趋势非常明显。进入2010年,汤唯被关注趋势处于平稳爬升中。2010年汤唯与张学友合作的《月满轩尼诗》上映,携手韩国当红小生玄彬演绎《晚秋》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并加盟韩三平巨制《建党伟业》及吴宇森作品《武侠》,事业可谓更上一层楼。


  从汤唯的作品价值来看,其在电视剧方面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汤唯的电视剧和演出作品尚未出现被提名或获奖,说明汤唯被业界认可的成绩主要是在电影表演方面,但是电视剧作为与受众更加频繁也更容易接触的作品类型,对于扩大汤唯的商业价值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汤唯也应该更注意电视剧作品的大众性与艺术价值的平衡,争取创造出能够获奖的电视剧作品。从调查结果看,受众对汤唯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比较关注,而对其舞台剧、音乐作品兴趣一般。由此可见,汤唯在舞台剧、音乐作品方面应该有所抑制,其演艺事业重心应该继续向影视倾斜,进一步扩大作品影响力,积极参加国内、外电影节,获得提名直至最终获奖,这是汤唯最有发展空间,也是观众最为认可的方面。


  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消费调研数据发现,受众认为汤唯最为适合代言的行业分别是化妆/护肤品、珠宝/首饰/钟表和美容/塑形等,这也正是汤唯目前代言比较多的行业,这些都是与“美”高度相关的行业,说明刚刚获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SKII大陆区代言人的汤唯对代言品牌的选择比较谨慎和合理,代言此类行业充分发挥其自身的特质。其中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是服装/服饰,卫浴/洗涤/日化应该是汤唯需要重点发掘的代言领域。


  作品价值不断体现、代言领域逐步扩展,为汤唯演绎事业的攀升提供了佐证。粉丝网明星研究院对粉丝受众心理调查表明,大多数粉丝认为汤唯自2004年正式步入演艺圈以来,已经经历了引入的成长期,达到了自己演艺事业的成熟期,同时也有粉丝认为汤唯已经进入事业发展的顶峰期。不过对汤唯演艺事业展阶段的评价,基本上都集中在成长期和成熟期这两个阶段中,可见粉丝比较看好汤唯,认为汤唯还有一定的潜力,未来应该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综合各个维度的分析,汤唯的知名度和作品价值指数较高,代言指数居中,粉丝指数和美誉度指数相对稍低。汤唯要想突破自我,必须要在扩大知名度、演绎更多优秀作品的同时加大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关心社会公益,提升美誉度。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