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锦焘《钢铁年代》爱表现 拜师苦学山东快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16:40
赵锦焘《钢铁年代》造型
赵锦焘《钢铁年代》造型

赵锦焘为该剧苦学山东快板
赵锦焘为该剧苦学山东快板

  搜狐娱乐讯 以大工业为背景,讲述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故事的史诗大戏《钢铁年代》将作为北京、山东、河南和天津四家卫视的开年大戏,于2011年1月1日正式首播。剧中,青年演员赵锦焘饰演钢厂工人姜德久,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厂里文艺骨干的他,是个很爱表现的年轻人,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赵锦焘还专程前往山东拜“杨派”老师学习山东快书。

  《钢铁年代》以大工业为背景,讲述小人物命运,在十六年的跨度里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生命赞歌。姜德久的扮演者赵锦焘表示能够塑造一个钢厂工人的形象感觉非常开心和荣幸,并透露姜德久和一般的技术工人不同,在他身上有着很强的文艺细胞,赵锦焘说,“姜德久热爱文艺,性格开朗,稍微有些爱表现,尤其很喜欢山东快书。”

  同时,赵锦焘还表示为了更好地塑造姜德久这个人物,他特意到山东磕头摆宴拜“杨派“老师学习山东快书,“刚开始觉得不难,可是一练就很困难,每天一睡醒就去老师家练习,用了三个星期才把快板打响,快板把我的手硌出血,我就绑上胶布继续练,这样学习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赵锦焘说,“因为我本身是山东人,所以语言上没有问题,但快书的语言和贯口等语言都不一样,有它自己的特殊说法,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克服了很多难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