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大地》热播 李幼斌史兰芽高调秀爱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崔娜
2010年12月20日11:34
李幼斌、史兰芽剧照
李幼斌、史兰芽剧照

  正在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热播的《爱在苍茫大地》,尽管遭遇盗播风波,收视却未受影响。戏外一贯低调的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史兰芽夫妇这次正是扮演夫妻,在剧中难得高调地秀了把恩爱。一个狼性男人,一个似水柔情的女子,遇到一起“化学反应”自然浓烈。

  李幼斌转型玩幽默

  一直以来,荧屏上的李幼斌都是板着脸、爱教训人的印象。《爱在苍茫大地》围绕“三线建设”的一个家庭展开。李幼斌塑造了一个粗中有细、得理不饶人的一家之主闻一达。剧中,闻一达照镜子自省的一幕,李幼斌脸上不苟言笑,言语却通篇自贬,一出“冷幽默”将人物内心表达得相当透彻。对于李幼斌的“转型”,观众相当认同,评价“台词风趣”,“李幼斌幽默起来,能赶超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

  另外,李幼斌与扮演对头的赵亮的一唱一合,争风吃醋“喜感”十足。“给我块破布我就能扬帆起航”,“要是谁声音大谁就有理的话,那全天下的理都在驴身上”,针锋相对的台词令人喷饭。

  “妻管严”格外听话

  剧中,李幼斌妻子史兰芽扮演的梅湘云的贤妻风范打动了不少观众。作为南方人,真正深入拍摄地宁夏大武口时,每日西北的风沙、暴晒、严寒让史兰芽有些吃不消,直到遇到一对生活了多年的上海夫妻。“他们二十几岁就来到这里成家立业建设三线,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这里的建设令我很感动。”史兰芽说。

  有妻子在,李幼斌格外“听话”。戏外低调的两人在剧中游刃有余地发挥,惹上“桃花债”的闻一达被妻子赶上了房,不惜装病博同情,和孩子谈到妻子也不忘表忠心:“你母亲就是我的克星,我可以是齐天大圣,但你母亲就一定是如来佛,我终究是跑不出她的手心的。”回应剧中没有讲述两人是如何谈恋爱的,史兰芽笑笑:“闻一达比较刺眼,有些俏皮,但是他也有睿智、聪明的一面,他的人格魅力最终使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两种“育儿经”都占理

  在儿女教育方面,梅湘云、闻一达截然不同。同样是教训儿子,梅湘云苦口婆心被大雨淋到生病,闻一达见儿子字里行间带“刺”:“别叫爸,叫兄弟!按你的说法你是我的附属品。我来是想告诉你,我老婆病了,你能帮个忙回去看看吗!”

  就两人教育孩子的态度,观众也分为两派,一派支持闻一达的“狼性教育”,认为培养出来的男孩儿才够爷们。另一派则认为:“两代人不一样,儿子闻明远不好好上学,才惹出那么多事来。”书香世家出身的史兰芽和梅湘云有共通之处,她认为最好把梅湘云和闻一达的教育方法结合起来。至于孩子学什么,她说:“人要志在四方,但不管干哪行,只要是对社会有用的,我就支持。读书对人生影响深远,学问使男人更豁达,也使女人的生活更明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