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细节让观众存疑问 编剧释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2月20日05:27
《让子弹飞》剧照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 《让子弹飞》上映两天半票房就远超《赵氏孤儿》和《大笑江湖》,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对剧中细节有疑问,为此,成都商报记者收集了一些问题向编剧危笑“发问”。

  成都商报: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临死的时候说有两件事瞒着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什么?

  危笑:一件是瞒着姜文拍了《赵氏孤儿》,另一件是瞒着他拍了《非诚勿扰2》。不是我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只能说这肯定和续集有很大关系,其实很多观众也自己找到了答案,有的观众说葛优说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老二是我杀的”,这很有道理啊。

  成都商报:据称影片最后一幕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穿着葛优的衣服,难道葛优没死?

  危笑:这是续集的一个引子,看过影片后大家都知道老三、老四、老五和花姐都在火车里面,我们这样设置也是为了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

  成都商报:最后兄弟几人为什么去上海?其中的“上海就是浦东,浦东就是上海”是不是植入广告?

  危笑:这跟影片的大背景有关,那个时候最繁华的就是上海,最后这些麻匪有了钱还有了女人,当然要去最繁华的地方。浦东不是植入广告,我们这部影片除了相机和红酒就没有别的植入广告了。

  成都商报:片中六子的墓碑是一个“六”字形状的木雕手势,为何要这样设计?有人说这代表第六代导演的消亡?

  危笑:这是姜文的意思,我本人也很喜欢这个设计,这个手势代表这些麻匪对生命的态度。再回答你的“第六代”的问题,其实不能简单地把中国导演划分为几代,在我看来这样的划分就压根没有成立过,电影无非就是逗观众乐,难道姜文想第六代死吗?这种理解太狭隘了,证明说这样话的人对第六代导演不满意。

  成都商报:怎么看待影片的一些批评?

  危笑:一部电影出来后肯定有各种声音,有时会令观众大失所望,关键是要看批评多还是赞扬多,如果说我们这部影片哗众取宠的话,那说这话的人就是哗“子弹”观众的宠,他这么说是信口开河。

  成都商报:周润发满嘴跑英文合常理吗?

  危笑:那个时候就是混杂的年代。黄四郎(周润发饰演的人物)是广东一带的人,很早就出去(出国)了,他很洋气。在名字上,我们本来还想做得更过分点,曾想让鹅城里得人都叫洋名儿,汤姆、马丁什么的,但后来没用。

  成都商报:鹅城击鼓女人的脸为什么专门化妆成白色?

  危笑:这就如同黄四郎在影片中说英文一样,她们玩的是日本太鼓,很洋气;再就是邵兵进城的时候不是说了一句话“城里的女人好白啊’吗,从这方面也说得过去。

  又讯 昨晚,《新周刊》2010新锐榜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白岩松被评为年度知道分子,年度艺术家大奖和生活家大奖分别被当代艺术家曾梵志和歌手李健夺得,电影《让子弹飞》毫无悬念地捧走了年度电影大奖。(徐云霄)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