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康红雷执导《法兰西岁月》 朱亚文饰演周恩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9日07:4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刘桃/图) 从未有一次求学活动,像20世纪初赴法勤工俭学那样,涌现出近代中国如此多的革命先驱、政治伟人、军事统帅及现代科学泰斗——康红雷执导《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展现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朱亚文在剧中饰演青年周恩来。

  康红雷告诉搜狐娱乐,这部戏依旧是他擅长的群戏,因此不会找很多明星前来撑场:“选择演员主要还是神似,也会尊重家属的意愿,并不是非要大明星才行。”此前,康红雷已经有1年的时间未曾拍戏,他坦诚是因为没有一部可以感动他的作品:“这部戏会给年轻人指引,需要什么大明星,青年周恩来、钱学森们,哪一个不是世界级的明星?”

  朱亚文被选中出演青年周恩来的原因是:“他眼神中有忧患的意识”,出演少年邓小平、青年赵世炎的都是新人,其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接触演戏。

  周恩来、邓小平、陈毅、李维汉、蔡畅、傅钟赵世炎、蔡和森、王若飞、陈延年、陈乔年、向警予等革命者的后裔家属,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当场给康红雷提出了不少建议。此外,搜狐娱乐也发现了李晨、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的身影,康红雷说:“他们都是来捧场的”,他并不否认有邀请他们客串该剧的打算:“譬如说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就很适合青年毛泽东。”

  该剧正式开机后,将赴法国当地取景,约有16集的戏份将在里昂等地完成拍摄,预计于明年年中杀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