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获年度推介 王学圻三年三戏获最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6:00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搜狐娱乐讯 12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年度唯一推介影片《赵氏孤儿》,在北京为外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等人举行特殊放映场。由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该片,囊括了王学圻(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范冰冰黄晓明、海清等明星阵容,上映后颇受观众好评。《赵氏孤儿》中饰演屠岸贾的王学圻,继《梅兰芳》、《十月围城》后,他主演的作品第三次被广电总局作为年度推介。

  据了解,前几年获此待遇的影片包括冯小刚的《集结号》、陈可辛的《十月围城》,以及陈凯歌的另一部作品《梅兰芳》。而此次获此殊荣的电影《赵氏孤儿》,讲述的是中国历史上的经典传奇故事,艺术及商业价值尽显。而剧中颠覆性出演大反派的王学圻,已经是其三年中主演的第三部影片被推介,《梅兰芳》中的“十三燕”演绎的传神、精彩,成为其一个标识的角色,一张一弛令人印象深刻。《十月围城》的中塑造了儒商李玉堂,对待儿子的情感令人非常感动。而《赵氏孤儿》中的屠岸贾则极具颠覆性,亦正亦邪,情感细腻。王学圻近年来佳作不断,其对人物精准的塑造早已成为每部影片的最佳品质保证。

  近年来,王学圻凭“十三燕”拿到了第1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及第46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又凭《十月围城》里的“李玉堂”摘得第16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帝,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及提名金像奖、金马奖影帝,此次与陈凯歌再度合作的《赵氏孤儿》也有望助其再获佳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