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2010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明星公民评选 > 新闻报道

资料:2010明星公民票选入围明星——成龙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2月17日11:32

   明星候选人:成龙,做善事是我的福报

  年度作品:

  电影《功夫梦》、《大兵小将》、《邻家特工》

  公益歌曲:《蓝天》、《饮水思源》、《风雨同舟》、《天行健》

  年度公益事件:

  玉树灾区捐款善款300万元并率弟子监管一货救急物资亲赴玉树,是首位官方批准进入玉树灾区的演艺界代表;云南、贵州旱灾区:亲赴“捐建最后一公里”小型农业水利设施,捐款、粮、油、水近400万元;台湾88风灾:为弱势老人提供价值1000万新台币的救助

  公民理念:

  这么多年来我坚守自己的信念,中国人要有善心,做慈善不是为别人做事,这是我的福报,帮助别人的快乐是任何人都不能给予你的,这种回报远远比付出的多得多。

  点评:

  以明星这一身份出现的成龙,是一位蜚声国际、诸多光环环伺的功夫巨星,拥有着令人尊敬且信服的领袖气质。而这一气质延伸至公益与慈善领域,使他关注于明星在慈善及公益事业,起着不可推卸的表率作用。本年度接连荣任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圆明园文物回归形象大使、母亲水窖形象大使等;而他对于舟曲、玉树等灾区的慷慨援助,更直接凸显了这位公民的慈善与公益理念:行善为福,行动为上。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