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2010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明星公民评选 > 新闻报道

资料:2010明星公民票选入围明星——陆川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2月17日11:22

  明星候选人:陆川,明星是浮云,公民称呼沉甸甸

  年度作品:

  电影《王的盛宴》(筹备中)、世博会中国馆主展影片《历程》、亚运会志愿者宣传片

  年度公益事件:

  通过微博的粉丝关注量向灾区捐款;作为形象大使参与“亚洲熄灯2小时节能环保大行动”

  陆川感言:

  我很看重公民这个概念,沉甸甸的,让我感到一份责任。至于明星,我其实比较拒绝这个称谓,都是浮云。对我来说,做公益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对别人有帮助的事情不想承担教育大众的责任,因为我没有修炼到这个地步,但是我想用我的电影拓展他们的想象,我希望我能和爱电影的朋友一起成长。

  点评:

  对于陆川而言,“明星”这个头衔等于浮云。尽管在导演这份职业上,他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包括亚洲影响力大典影视类最佳导演奖、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以及法国第1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金荷花”成就奖等,但他显然更乐于接受“公民”这一称号。而他本身的言行,也足以和他口中这一“沉甸甸”的称号相匹配:对于灾区的关注与支援、对于地球的关注与保护……公民陆川教会了我们,责任感和恒久心,才是公民慈善最宝贵的要义。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