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李乃文绝版 "披灰太狼皮的喜洋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09:50
《爱在苍茫大地》李乃文饰演膏药
《爱在苍茫大地》李乃文饰演膏药

李乃文版灰太狼
李乃文版灰太狼

李乃文喜洋洋
李乃文喜洋洋

  搜狐娱乐讯 自12月6日以来由李乃文、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反映三线建设者生活的51集历史大戏《爱在苍茫大地》正热播于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剧中青年演员李乃文饰演的“膏药”因其搞笑幽默的表演风格、表里不一的人物性格使这个外表一身痞气、内心善良专一的“膏药”被网友誉为了“披着灰太狼皮的喜洋洋”。

  膏药:披着狼皮的羊

  《爱在苍茫大地》这部戏,剧中年轻一辈儿的好玩戏份几乎全转到了由李乃文饰演的袁建设儿子袁庆身上。这个外号“膏药”、形如汉奸的小青年,刚出场时就是花衬衫、喇叭裤、弹簧刀的小流氓,斗鸡走马打群架,成天干些不靠谱的事。这么一副不成器的躯壳,内心里装的却是一腔痴情。

  袁庆对自己心爱的女人达到了一个情圣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那真是刀山火海挡不住,九匹骏马拉不住,鼻青脸肿吓不住,苦口婆心劝不住。尽管自己暗恋的女孩对他总是躲躲闪闪,膏药总是能用无厘头的精神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面对闻婷的“冷言冷语”,膏药总在哥们儿面前自圆其说:“骂我,怎么不骂你们啊?这说明她对我有情。”

  李乃文:我本善良

  李乃文这个从孟京辉先锋戏剧里出来的演员,最擅长带点儿喜剧色彩的不靠谱青年,按说他的年龄也不是小青年了,可他流里流气、没心没肺地往那儿一站,看上去就是朱亚文的同龄人。剧中的李乃文被观众称为一只“披着灰太狼皮的喜洋洋”,外表花里胡哨,一副流氓气质,内心却是善良感性,对感情决不放弃。这个人物的“表里不一”也成为观众称赞的可爱之处。“膏药”这个配角被他演活了,演得让观众“爱”上了他。

  李乃文饰演的袁庆表面轻狂,其实是赤子之心。作为一个笨拙的几十年如一日的追求者,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看上去要伤害别人却总被别人伤害的人。他外表是成才,内里是许三多。也许正是这些年荧屏上“狼性男人”出现得太多了,所以反倒是让李乃文饰演的这种“披着狼皮的羊”很少见,很招人疼。

  李乃文曾在荧屏上扮演过很多小人物,无论是《集结号》里的吕宽沟,还是《动什么别动感情》中的小李美刀,都和《爱在苍茫大地》中的膏药有很多相似之处,幽默、搞笑。老看李幼斌,重温亮剑精神。少看李乃文,纯净内心世界,《爱在苍茫大地》这两个人最耐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