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郭德纲 > 郭德纲相关新闻

郭德纲:那些浮云 不值得你膨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7:58

  4个多月前,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祸从口出:弟子动手打了登门采访的北京台记者,他立马站出来声援,又是编相声,又是发博客,言语刻薄几近辱骂,不仅攻击了北京台,更将打击面扩大到了记者这个职业。 4个多月后,郭德纲通过微博向北京台、媒体、观众、全社会致歉。郭德纲表示,如果不是自己太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报道详见B10版)

  一个曾经非常膨胀,遇事几乎没经过大脑,就不惜与北京台“开战”的明星,想让他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内就彻底平静下来,不仅能以低姿态把所有的事情都捋一遍,而且还能放下架子把低姿态亮出来给人看,确实不太现实。经历了被部分媒体封杀、德云社关门整改、弟子出走、自己的音像制品在北京下架等一系列打击,郭德纲不可能不反思,但就算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也未必有勇气说出来。这不是郭德纲个人的问题,碍于面子,不敢公开承认错误,这是很多人都曾遇到过的问题,也算是人之常情。

  现在,冲突已经逐渐淡化了,郭德纲依然还在主持着他的《今夜有戏》,德云社还是那么火,“养活”着好些个黄牛。在这个时候突然站出来道歉,通常来说,这里面一定有什么原因。通过微博全文可以看出,有两方面因素促使郭德纲勇敢站出来。一是他正在生病,重感冒且发烧。一个人,在生病的时候,往往是内心最为平和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身体越虚弱,就会把名利、恩怨看得越淡。相比健康、生命,那不都是浮云?郭德纲在病中致歉,应该不是偶然。另外一点,则如郭德纲所披露的,一个男孩因为他攻击北京台网站,正面临刑禁。 “如果这孩子因此毁了一生,我会内疚一生的。 ”在此之前,郭德纲可能真把自己当英雄了,因为他挑战的不是贩夫走卒,而是强大的北京台。但现在,他终于认识到,作为一个明星级艺人,他应该承担起什么样的社会责任。

  所以,就算道歉迟到了4个多月,而且通过微博表达出来,看上去也不是那么“正式”,人们仍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郭德纲是真心的。一个人,总要经历一点事情,才会发自内心地改变自己。当然,见惯了炒作、公关等演艺界的流行做法,对于郭德纲的这次道歉,也一定会有人无情地拍砖,他们至少会认为,郭德纲终于胳膊扭不过大腿,为了利益,不得不低下他那颗半光的头。但别人怎么看并不重要,坦坦荡荡,知错就改,这才是真性情。

  通过说的相声、主持的节目可以看出,郭德纲是一个幽默的人,一个善于调侃的人,一个刻薄的人。 4个多月前他想都不想就与北京台“开战”,也是天性使然。但同时,郭德纲又是一个勇于自嘲的人,在一定程度上,这也是他幽默的一部分,是他成功的一部分。台上演戏,台下做人,道理都是一样的。现在郭德纲公开承认错误,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勇敢的自嘲,同样,也将是他进一步成功的一部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