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郭德纲道歉了 发微博坦承自我“膨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7日07:06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德云社打人事件”至今似乎已经风平浪静,但是昨天“德云班主”郭德纲的微博再度勾起了人们对这个事件的关注。此番,郭德纲用寥寥数百字进行了反省,同时向北京电视台以及公众真诚地表达了歉意。

  这短短几个月,德云社一连串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打人事件”“退社风波”等。一直头脑发热状态的郭德纲终于冷静下来了,面对所发生的一切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时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在于两个字“膨胀”,“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同时,他还认识到“如果能再平静一些,再谦逊一些,再放低自己一些,相信事情不致如此。八月之事,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但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

  同时,郭德纲开始意识到“艺人要有责任感,艺人不能轻视自己,正确引导很重要。”在文章最后,郭德纲掏心窝子说出了一席话:“这十余年,全社会对我很宽容,无数的观众支持我走到今天,众多媒体也是功不可没。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人不错成仙,马不错成龙,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和媒体北京台致谦!我要反思。”

  ■娱记酷评

  知错就改是一种态度

  张学军

  因为微博小文一篇只允许140字,郭德纲分了三篇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完整,这对于动辄洋洋洒洒数千字未能过瘾的郭德纲来说显然是压制了语势,但是通篇还是透出了一份真诚的态度和深刻的自省甚至自责。

  古语云:“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们一向说,允许人犯错但也允许人改正错误,知道错了尤其是反省到了错误的根源,这显然就是进步的体现和前提。

  对于不到四十岁的郭德纲以及年轻的德云社来说,知错能改为时未晚,他们的艺术之路才刚刚起步。此外,知错能改当是一种做人的态度和姿态,这种态度如果真诚,完全能够让那些曾经因为“事件”或者“风波”而寒心的“钢丝们”重新回到德云社,为你们喝彩叫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