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悲多过喜 葛优被孙红雷抢戏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4:55
葛优与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非2》的感情戏让人看得笑少感触多

姚晨与孙红雷饰演的角色在《非2》都很抢戏

  贺岁档最晚上映的大片《非诚勿扰2》,前晚在北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相比前年的《非诚勿扰》,这部续集让不少记者觉得,整个观影过程经历了从喜到悲的心里变化,甚至有女记者多次落泪。虽然标志性的京味儿调侃台词还时有出现,但影片不像喜剧更像悲剧。演员方面,葛大爷甚至也被认为不再是第一男主角——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的戏份让不少观众觉得抢尽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风头,成为影片的第一男主角。

  喜剧不再是喜剧

  顶多是悲剧里有点幽默

  影片从葛优主持的一场盛大的离婚典礼开始,整个过程很欢乐,“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请对钱发誓”之类的幽默台词也让不少观众爆笑。不少观众也觉得这个开篇就已经奠定了影片的基调。随后的试婚、人生告别会等几场大戏,也尽显对人生的戏谑式思考,令现场不少观众抹泪。甚至有女观众在影片后段长达半小时的时间,听着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的“这辈子忙挣钱,忙闹感情危机,把生活都忙没了”、“人生在世,一了百了,早死早托生”、“在这人世间,我爱过、离过、来过”等之类的告白,多次洒泪,也让不少观众恍惚想起同样有着王朔色彩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

  虽然,戏中也穿插不少“索马里一带还太平吧?”“老夫老妻了还要害臊”等搞笑台词,但是也无法改变试婚中的各种无奈、人身告别会的唏嘘基调,给人强烈的分裂感。正因为如此,不少观众也觉得,影片的可看性显然比前作更弱,冯氏幽默也显然没有和前作对接。冯小刚这回发射的“哭弹”远多于“笑弹”,冯氏幽默似乎反倒成了影片陪衬。

  主演不再是主演

  舒淇葛优都多了抢戏人

  《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淇的绝对主角地位无人质疑;但到了《非2》,两人就各自多了一个竞争对手。舒淇被好姐妹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则被“李香山”孙红雷抢走大部分戏份。在葛优为孙红雷办的人生告别会上,他一个人大段大段的台词,数尽人生百态,该场戏十分长,再加上孙红雷的强势表演,让葛优“沦落”成男二号。而葛优只是偶尔让观众回到前作,在试婚中他发牢骚道:“早知这样,我还不如找那一年一次的呢(注:《非诚勿扰》中的相亲对象之一,表示一年只能过一次性生活。)能一年还能有那么一次呢!”此外,葛优为了气舒淇说的一句“我瘫了”,也有致敬《不见不散》中葛优骗说自己瞎了的场景。有意思的是,冯小刚在片中还引进了不少自己人,其经纪人张述、葛优经纪人张奎,都以“酱油党”的身份出现在片中。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