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2》首映 冯小刚:其实我怕的是赵本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4:48
冯小刚:其实我怕的是赵本山

《非诚2》首映,葛优“苍孙戏坚果儿”

  作为贺岁档三大强片之一的《非诚勿扰2》(以下简称《非2》),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冯小刚带着葛优、舒淇、安以轩、廖凡等演员现身,场面十分气派。早前被指“火气”大盛的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意外地没有了之前的咄咄逼人的气势,甚至还变成了问什么都不生气、说什么都不介意的状态。他坦言,《非2》的确有自己和王朔的人生感悟在其中。说到贺岁档对手,冯小刚强调和姜文、陈凯歌的关系没这么复杂,“后期混录的时候,我们仨老碰上,也老吃饭聊天,都说希望能各取所需。我们之前关系根本没那么紧张,其实我都是怕《大笑江湖》才躲到这档期的呢,你们回头和本山也说说。”

  谈《非2》

  王朔一写东西就像排毒似的

  和王朔再次牵手,两人的合作依然默契。对于影片的悲观基调,冯小刚也表示认同,“我们一路拍喜剧过来,实际上有很多时候是悲观的。这个片子,我觉得王朔比我更悲观。我和他合作,就像一种啤酒‘深水炸弹’,王朔就是往里扔炸弹的人。剧本是王朔写的,拽着我一起写的意思是编剧需要知道导演到底要什么,每天一块儿聊,聊完了就写。不管王朔还是我,包括看我原来的电影,完全凭空捏造一件事儿,就不行。所以我觉得特别失败的是《没完没了》,它完全捏造一件事儿,也是漏洞百出。 《非诚勿扰》系列,就都是和我自己的生活有关。比如我会想,退休干嘛啊,准备死在哪儿呀。一个人要活70年的话,我都过了三分之二。”他说王朔是刹不住的人,“追悼会那场戏,我剪完了都还有25分钟了,拍的过程中也是一直删。我的任务就是把王朔写得太狠的话再圆回来。他一写东西,就像排毒似的。”

  说起葛优,冯小刚依然是赞字当头,“葛优有个优点,就是他能把角色的对白说得特别像生活中自己说的。但是你们采访他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不是这样的。”冯小刚还爆了葛优的料,“当时他看了剧本就惊讶说,这都不是秦奋的戏了,都是李香山(孙红雷饰)的戏了吧?我就说,你都这么多戏演,就别在意这个了。优子还是很大气的。”

  谈生活

  和徐帆绝非“将错就错”

  冯小刚感慨,自己的生活和《非2》一样也是悲喜交加,“就说金马奖这个事儿吧,徐帆没拿奖,我也算小肚鸡肠了一回的。其实《唐山大地震》都没提名,除了徐帆。我开始还说,没有人请就不去,但是最后还是我自己掏钱买了机票。我不能去和她说老婆你别去,不然她会觉得我和别人较劲为什么要拉上她。我就想,就算是丢人现眼,我陪你呗,宣布没你的时候,我在你身边。这就是亲人。如果是妹妹是哥哥,我也会这么做。”至于说到他和徐帆的婚姻是否算片中说的“将错就错”?他斩钉截铁地回答“不算”,“我要是说算,回家可就不好受了。”

  对于2010年最满意的事儿,冯小刚想了良久,最后说是《唐山大地震》,“这片子有毛病,中间有点儿没拧上劲儿,但头尾、总体来说还成。我听说(票房)5亿时也惊讶,但也发现真的拨动观众的心弦的时候,还真能达到。当然《非2》的毛病肯定也是有的,但是没上映不能说。所以,电影可以悲喜交加。其实就想写我熟悉的生活,带点幽默感,但是大家慢慢就觉得这样有意思,所以就按照喜剧来了。”

  他坦言自己现在比较轻松,“《甲方乙方》之前,我拍东西都是兴趣爱好,觉得挣不挣钱无所谓,甚至还贴钱。但之后发现还真能挣钱挣房,到了《集结号》时,我已经把钱挣足了,名也有了,可以过体面日子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拍电影又回到了兴趣。”

  谈竞争

  我怕的是赵本山的《大笑江湖》

  冯小刚现身《让子弹飞》首映礼后,从未发表过评论,就连姜文都拜托记者说:“你们见他帮我问问,顺便让他预测一下票房,他算一个准一个。”昨日,冯小刚说起这位朋友兼对手,“我觉得姜文还是目标明确的。他为什么要做这个片子,这次是想清楚了。之前那部不都说看不懂么,这次就要拍看得懂的。而且我觉得他任务是完成了,目的是达到了。一个电影,最好是任务单一一点儿,反而比较好。就跟凯歌似的,他觉得照着自己的姿势拍,拍出自己的感觉。”

  《让子弹飞》上映后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不少业内人士看了《非2》后更坚定认为《让子弹飞》将会是最大赢家。冯小刚显然也在留意,但是话语间却意有所指:“大家看电影,不会特别矫情它是悲剧还是喜剧,我们这电影看完了还是会更感触的。很多制片人都有简单的理解,可能就是看个热闹。但是其实不是的,让电影往观众心里去一下还是比较好。”至于预测《让子弹飞》的票房,冯小刚表示:“我一般预测自己的比较准。姜老师的话,我要是说5亿,他可能也不会满意。”

  冯小刚强调和姜文、陈凯歌的关系没这么复杂,“后期混录的时候,我们仨老碰上,也老吃饭聊天,都说希望能各取所需。我们之前关系根本没那么紧张,其实我都是怕《大笑江湖》才躲到这档期的呢,你们回头和本山也说说。”说完他叹了口气,“贺岁档完了,我们得聚聚,心平气和地聊聊。犯不着搞得像你们说的那样,电影不是非得我死就是你活。”他甚至表示自己没任何压力,“今年我有《唐山大地震》,把华谊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非2》就算收一个亿,也没问题。正如王朔说的,姜文老师是定标准的。他是往高处走,我们是往宽处走。”

  末了他强调说:“其实票房卖再高,都跟我没关系,我不是扎钱眼里头了,而且我拿的片酬也不低。再说,头一个礼拜的票房可以靠忽悠、靠轰炸,但是往后的,就只能看口碑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