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国王的演讲》领跑第68届金球奖提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2月16日08:59

  据新华社电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14日晨宣布提名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的影视作品名单。传记片《国王的演讲》以7项提名领跑电影单元。

  在电影单元剧情类中,《国王的演讲》所获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电影配乐。该片讲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在维多利亚女王和矫正师的帮助下克服口吃、问鼎政坛的故事。

  近来在各大评奖活动中频受好评的《社交网络》、《黑天鹅》、《斗士》和《盗梦空间》也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其中,《社交网络》和《斗士》各以6项提名紧追《国王的演讲》,《黑天鹅》和《盗梦空间》各获4项提名。

  剧情类影片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科林·弗思(《国王的演讲》)、詹姆斯·弗兰科(《127小时》)、瑞安·戈斯林(《蓝色情人节》)、马克·瓦尔贝格(《斗士》)。

  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哈莉·贝瑞(《弗兰基与爱丽丝》)、妮可·基德曼(《兔子洞》)、詹妮弗·劳伦斯(《冬天的骨头》)、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和米歇尔·威廉斯(《蓝色情人节》)。

  最佳导演提名名单:达伦·阿伦诺夫斯基(《黑天鹅》)、戴维·芬彻(《社交网络》)、汤姆·胡珀(《国王的演讲》)、克里斯托弗·诺兰(《盗梦空间》)和戴维·拉塞尔(《斗士》)。

  喜剧或音乐片类最佳影片提名名单:《爱丽丝梦游仙境》、《舞娘俱乐部》、《孩子们都很好》、《赤焰战场》和《游客》。

  最佳动画片提名名单:《卑鄙的我》、《驯龙高手》、《魔术师》、《魔发奇缘》(又译《长发公主》)和《玩具总动员3》。

  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美错》(西班牙/墨西哥)、《音乐会》(法国)、《边缘》(俄罗斯)、《我是爱》(意大利)和《更好的世界》(丹麦)。

  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仪式定于2011年1月16日在洛杉矶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