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搜狐娱乐宣言:用“新”改变娱乐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6日14:50

  借用狄更斯那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对于娱乐圈新人来说,尤其如此。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整天晃荡在娱乐新闻头条的却依然是十年二十年前那一拨曾经的“年少”。

  张艺谋全国苦寻“纯情女”,王全安为合适的“王小娥”绞尽脑汁,陆川找了几千人,依旧难寻15岁的虞姬,年底贺岁档里则上演着三个葛优的大战。无数制片人为大牌演员高片酬无奈,无数经纪人为新演员的昙花一现抓狂,宁浩甚至都成立了寻找新人的培训班。

  于是尔冬升导演慨叹,电影片种和类型比鼎盛时期少了,间接造成难造新血。任仲伦、覃宏告诉我们:在娱乐产业高速的增长的过程中,很多人才都跟不上,台前的、幕后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缺新已是全行业面临的危机。龙丹妮则直指:这个时代对新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娱乐圈的“推陈出新”却远跟不上步伐,断层的结果就是我们仍在不停消耗受众们已然透支的审美……

  整个娱乐圈如此饥渴,人们不禁在问,新人,你们在哪里?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好坏或许只是一个机遇,也或许,只是一次因我们而起的行动、一次努力。多蓬勃的商业社会呀,“物以稀为贵”盛行时,“求则变,变则通”顺理成章,而那些呼唤新面孔呼唤创新的行动,也便应运而生。

  100多年前,梁启超一篇《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指出中国不昌明发达,根本原因在于中国之“老朽”;中国若要腾飞于世界强国之林,需要一个年轻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中国”。如今,中国娱乐产业后续的昌明与发达同样系于“新少年”。

  因为“新人会给电影最大的力量”,“新人的挖掘与储备是决胜未来的财富”,“创新更会带动整个市场的裂变”,而“时间会永远站在年轻人一边”。——这是陈凯歌、陆川、覃宏、李小婉、于冬等众多业内人给出的共同答案。而这,也正是搜狐娱乐要如此坚决、如此用心地引领“推新”行动的初衷——我们期望用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行动,引起全行业的关注,及共同参与。

  当年马丁路德金铿锵高喊:“我有一个梦想。”我们相信那些盼望着腾空的潜龙和跃龙门的金鲤,正在梦想的指引下孜孜努力,他们热衷于文化娱乐界,他们怀有抱负,他们在等待厚积薄发的机会,他们是酝酿着光环的致远星。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新人觉醒,新人横空出世,我们期待着娱乐圈新元年的开启。你我要做的只是将自己唤醒,并加入行动的行列。改变始于行动,改变始于每天,每天在于我们。是的,没错,你在参与和创造新的娱乐版图,在一场时不我待的“维新运动”中。我们深信。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从今天开始倒数,“20颗致远星”,你就是其中最亮的那一颗。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