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韩红舟曲行全纪录 遭遇车祸无所畏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6日13:37
韩红探访住在山上的灾民
韩红探访住在山上的灾民

搜狐明星公益频道送去的救灾物资
搜狐明星公益频道送去的救灾物资

小朋友手捧着搜狐娱乐送的狐狐
小朋友手捧着搜狐娱乐送的狐狐
韩红探访住在山上的灾民
孩子们拿到人生中第一件礼物

  2010年11月底,搜狐明星公益EasyGo随韩红爱心救援队赶赴舟曲,开始了一次的慈善之旅。EasyGo全程记录了韩红此次的舟曲爱心行。也许是“天将降大任”,爱心救援队从一开始就不太顺利,出发时的飞机延误,崎岖难走的路段,住宿的县城停电,甚至是那次惊心动魄的车祸。不过,这一切都没能阻挡住韩红坚定的脚步。车祸后,虽然浑身疼痛难忍,韩红依然坚持着继续前行,她说:“走吧,我没事,咱不能失信与舟曲的百姓,他们还在等着我们”。为了不耽误行程,救援队于凌晨出发,早饭是面包、牛奶,午餐干脆省掉,晚饭时,大家却饿过了劲儿,面对菜肴无法下咽。可是,任何人没有一句怨言,大家只有一个目的,用最快的时间把物资送到舟曲,用最快的时间让舟曲的人民见到韩红。

  抵达舟曲后,救援队顾不上整顿,马不停蹄的赶往三孤院看望当地老人。第二天,韩红又探访了当地一些藏民家庭,看到那些善良淳朴的眼神,大家才懂得,他们需要的不只是物质的给予,更需要精神的陪伴。其实,韩红送来的不只是过冬的物资,还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这种温暖比起物质上的温暖,相信舟曲的人民更加需要。本次韩红爱心救援共捐助价值40万元包括棉被、暖宝等过冬物资。

  从北京到兰州再到舟曲,一路4天的行程既惊险又艰苦,既感动又幸福。这4天里有太多的瞬间,相信每个亲身经历的人都会在心里留下难忘的记忆。在经历生死一线的时候,韩红做到了。她是一名军人,危机时刻就该表现出军人的沉着、冷静、勇气与力量。可她又不仅是一名军人,她也是人,更是一个女人,在坚强的背后,是什么扛起了这些?面对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韩红向我们坦露了她的心声。

  搜狐娱乐:这几天身体上有什么不适吗?医院的全面检查结果如何?

  韩红:谢谢大家关心,已经去检查过了,医生嘱咐我要注意休息。

  搜狐娱乐:在您这次出车祸之后,有慈善方面的“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称,明星做慈善不适合冲在一线,与其做“不专业”的慈善行动,还不如待在后方,亲自冲到前方可能会越帮越忙。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韩红:首先,我们的行动肯定不是“盲目”的,我们是有计划、有准备地去做慈善,而在行动的过程中,遇到了意外,这个就真的是个意外,但注意安全是首当其冲的。

  搜狐娱乐:经历了这次车祸,对人生有何感悟?

  韩红:好好珍惜当下,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搜狐娱乐:这次经历是否也变成了宝贵的财富?相信以后的救援行动会更好地继续下去吧?

  韩红:这件事让我觉得十分骄傲。我以前做公益时,只是以为自己是个歌手,这次的事情让我明白,我还是个军人,需要有坚强的意志。

  搜狐娱乐:您不仅是一名军人,您也是人,更是一个女人,在您坚强的背后,是什么扛起了这些?

  韩红:正因为我是一名军人,所以需要有坚强的意志。

  搜狐娱乐:这几天与您朝夕相处,切身感受到您既勇敢又霸气的人格魅力,有句话“勇者无惧,霸者无双。”(勇敢的人没有惧怕的,霸气的人举世无双。)如果用它来形容您,您觉得?

  韩红:我不仅是歌手还是一名军人,军人必须要勇敢无惧。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