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疯人院》开演 梅婷称有意思比有意义重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6日08:09

  “可能有人说我,你现在成功了,所以你不在意,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有意思比有意义更重要。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而且压力大,每个人都太想成功了,但是如果生活的没意思,那么还有什么意义啊。”——梅婷

  12月15日上午,万科话剧节的重头剧目《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连召开媒体见面会。在发布会上,主演梅婷畅谈出演该剧的台前幕后故事。《天堂隔壁是疯人院》12月15日、16日19时15分在人民文化俱乐部激情上演,将万科话剧节推上高潮。 □记者方海征 摄影记者李倩

  谈话剧 在舞台上展示疯狂

  在今年年初,梅婷就跟随《我爱桃花》剧组来到大连,说起今年第二次来到大连演话剧,梅婷感慨颇多,“这部剧中,演员更多一些,而且在这部戏中,我演两个人,一个是很狂躁的,一个是正常人,我也在巡演的过程中,慢慢地对角色有更深的体会。 ”

  此次来连演出的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是海派实验话剧的经典之作,故事讲述的是夜幕降临,在疯人院院长的办公室里,一场由院长亲自监督、病人策划并参与的演出正在进行。吴所、顾忌、咪咪与里白都被认定为疯子而生活在疯人院里,他们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单纯而天真。在他们想象的世界里,不同的人物粉墨登场……梅婷一人在剧中分饰两角,并在舞台上展示她“疯狂”的一面。而为了能够诠释好精神病人的角色,剧组曾经还找来一个精神病医生,为演员做角色分析和解读,“我记得当时医生除了给我们讲解角色,还提到在国外有个人之前自己是精神病人,但是久病成医,好了之后,自己写了一本书。 ”

  聊感情 一个人挺自由

  一年演了两出话剧,面对记者提出以后是不是就将工作重心放在话剧上的时候,梅婷笑了笑,“我今年还拍了一部戏,不过估计是明年播。对我来说,演话剧是一种享受,没有让我感觉到工作的压力。 ”梅婷对话剧的情感真是至真至深,“我觉得演话剧是我自己的一个释放过程,说实话,因为电视剧的受众群大,所以我不敢在电视剧角色的选择方面转型太大,但是我在舞台剧上,我可以选择一些夸张的角色,让我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而且我觉得每一场演出都有不一样的东西,这是电视剧无法给予的。 ”

  而说到这部戏的现实意义,梅婷先说了一个现象,“我现在每次在机场,都能看到机场卖那种成功学的书,可是真的每个人都需要成功吗?可能有人说我,你现在成功了,所以你不在意,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有意思比有意义更重要。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而且压力大,每个人都太想成功了,但是如果生活的没意思,那么还有什么意义啊。 ”

  最后当问及梅婷的感情生活时,她笑笑说,“我现在一个人挺自由,也挺享受的,人应该懂得享受人生中的每个阶段。以后我肯定有家庭生活,所以现在单身的生活更显得弥足珍贵了。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