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钢铁年代》演得过瘾:99%真情投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浩
2010年12月15日02:57
  本报讯(实习生张浩)“好剧本真不多,演一个少一个,这次好不容易逮着一个,结果最后还给删掉三集,太遗憾了!”陈宝国说的是自己主演的电视剧《钢铁年代》,总结演出他用了“非常过瘾”四个字,“有时读了剧本,半夜都睡不着觉,想出去遛弯儿。”

  剧中,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在解放后一进鞍钢,便遇到了昔日战场上的死对头杨寿山(冯远征饰),更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妻子麦草(姜宏波饰),竟然变成了“死对头”的新娘。新仇加旧恨,俩人从头斗到尾,陈宝国说正是这种激烈冲突,让他演起来特过瘾,因为角色的情感都很极致,让他不得不“99%真情投入”。他举例,一次和冯远征演对手戏,俩人正喝酒呢,“他突然说要和麦草离婚,我立马就扇了他一巴掌没想到把远征扇到墙角了。我们还继续演,没办法,角色的感情到那份儿上了,忍不住!”

  尚铁龙是个举止粗鲁但憨厚善良的钢铁工人,而陈宝国近年最被观众熟知的荧幕形象是帝王将相:唐高宗李治、汉武帝刘彻、明太祖朱元璋……他对自己上一次出演小人物的记忆还停留在1986年电影《神鞭》中饰演的“混混儿”玻璃花:“那时我还是个青涩的偶像呢!”近30年未演工人,陈宝国说自己并不陌生,“第一次演电视剧我就是演工人,我自己也当过工人,有工人缘;我演过5个皇上,宫廷里那些角色我都烦了,勾心斗角的实在受不了,有点龌龊。”据悉,《钢铁年代》已被北京、山东、河南、天津四家卫视确定为2011年开年大戏,将于明年1月1日起播出。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