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川话版《子弹》成都首映 陈坤重庆话添“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5日02:41
陈坤重庆话给胡万增添了不少的“狠”

原作者马识途赠诗姜文

  《让子弹飞》12月16日上映在即,前晚,川话版在成都首映,反响很好,“笑”果加倍。而参加了成都首映并亲自为“川话版”配音的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表示重庆话的台词,为自己扮演的胡万增添了不少的“狠”,特别是在“小六子之死”这一幕里。此外,他也盛赞发哥的四川话配音相当给力。

  一谈配音

  “配川话版捣鼓七八遍”

   别以为重庆人陈坤,配起四川话版的《让子弹飞》台词,一定是非常容易,手到擒来。但事实是陈坤说自己从《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之后,就没有再以四川方言演过电影,“虽然我平常在家和家里人都讲四川话,但用方言来说电影台词是和平常不一样的。”

  陈坤透露,自己在配川话版的时候,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前后捣鼓了七八遍,在细节上做了很多的修饰。“而且我配音的时候,发哥的那部分已经配好了,效果很不错,像什么‘杀鸡取卵’,都很好笑。我觉得我的台词用重庆话说起来,显得特别‘狠’。尤其是在‘凉粉案’那里,胡万的这一角色本来就已经很狠了,配上重庆话以后感觉又狠了一些。”陈坤还表示,等北京上了川话版后,自己一定会带全家人再去捧场一遍,争取把两个版本都看了。

  而在昨天成都的新闻发布会上,姜文盛赞陈坤完成了“从汤姆·克鲁斯到罗伯特·德尼罗的转变”,陈坤谦虚地表示,自己现在心里想的是怎样才能把戏演好。

  二谈配角

  “有一口饭吃就要吃饱”

  从北京到成都,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觉得陈坤在这部电影里的戏份比想象中少很多,可以说他在电影里其实是三位大哥的配角。这对以前的陈坤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他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不演配角,只演主角了。但这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

  “配角怎么了,配角也是非常伟大的。以前我没演过主角吗?可是当你不珍惜的时候,主角配角都不重要。很少有人可以像姜文葛优那样一个人就能撑住整部电影的。”开始有主角配角都没所谓,关键是要戏好这样的想法,是在陈坤拍了《花木兰》之后。他也正是凭这一角色,拿到了今年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拍花木兰的时候有点压力,从那个时候我明白我不一定要男主角。以前天天拍我,我没感觉。现在只给我五场戏,我反而必须想很多。这次拍‘子弹’,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大家都像要抢一口饭吃似的。”

  谈到姜武会去和编剧争取戏份的时候,陈坤说:“我完全没有去想。给我什么我就吃什么。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修炼,有一口饭吃就要吃饱。”

  刘嘉玲“忒爽类”谢导演

  刘嘉玲为电影《让子弹飞》在成都宣传,虽然还没有看过川话版,她就已经学会一句四川话,“忒爽类”(太爽了)!

  刘嘉玲在发布会上被问及与姜文、葛优两位影帝的合作感受时,她笑说:“我是姜文的粉丝,跟他合作我感觉非常的幸福。刚刚姜武说他在这部戏的演出是暗爽,那我就是明爽。”

  现场主持人俏皮地教起刘嘉玲四川话来,刘嘉玲也非常大气的配合,一句“忒爽类”,让在场的当地媒体连连叫好。而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经过四川话的诠释,更有一种泼辣撩人的风情。尤其是刘嘉玲戏里用四川话对姜文说:“你台阔气嘹(你太客气了,四川话音译)”时,全场集体笑翻,不少观众都直呼过瘾。

  刘嘉玲前天一袭Balman军装大衣出席成都发布会,与戏中麻辣、风骚县长夫人大相径庭,帅气程度直追姜文在片中演的张牧之,她坐在姜文旁边俨然两爷们。

  ★链接

  原作者马识途赠诗姜文

  川话版《让子弹飞》日前在成都举行内部放映。片中冒出的“龟儿子”、“挣球不成”、“你个瓜娃子”等句句纯正的川味台词相当给力,而原著作者马识途以96岁高龄亲临捧场,他看完全片后连连点头,给出了“威武雄壮”的大气评价。

  映后,他还写了一首诗赠姜文:“观《让子弹飞》:子弹飞来呈异彩,街头巷尾说姜文。芙蓉镇里显头角,纽约蜗居铸铁魂。联袂明星添大气,献美丽娘浥清芬。层楼更上导新片,银屏何人不识君。”

  据了解,四川观众对片中地道的俚语俗话“不乐教哦”、“走起”等反响热烈。同场观影的一些中老年观众听后,也会心地笑称:“这个姜文,真会搞!”而川话版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葛优,他在片中操一口自贡口音,卷舌音用得恰到好处,有些土气的口音与汤师爷刁钻的性格极为搭配。

  而而身为贵州人的姜文,在专业四川话配音执导的调教下,四川话也说得看不出任何破绽,惹得好多观众散场时都为姜文是否是自己讲的台词而争论不休。

  据了解,这款的四川话版《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在川、渝、贵等四川话通用地区上映,其他地区将于16日普通话版本上映一周后再作上映,影院还将根据观众人数随时增加拷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403粉丝

关注

BlueLos

6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