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保罗-莫里亚乐团来穗演奏《龙的传人》(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5:41
保罗-莫里亚乐团是世界三大顶级轻音乐团之一
保罗-莫里亚乐团是世界三大顶级轻音乐团之一

   在新年音乐会众多交响乐团的包围圈中,保罗·莫里亚乐团带来的轻音乐演奏将让观众耳目一新。为纪念曾演奏过《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众多经典音乐的法国著名轻音乐大师、法国“音乐之神”保罗·莫里亚(Paul Mauriat)诞辰85周年,其子尤斯塔弗莱将于2011年1月5日率领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原班人马,首次来广州演出音乐会“爱情是蓝色的”并亲任指挥。

  《爱情是蓝色的》是保罗·莫里亚1967年推出的成名曲,该曲曾在美国热门排行榜上蝉联7周冠军,并以600万张的超高销量名扬唱片界。作为一代演奏大师,保罗·莫里亚“清新华丽,浪漫迷人”的音乐风格打动了全世界无数乐迷,他以高超的改编技巧和编曲创意,在30多年的音乐旅程中留下了超过1000首华美经典。保罗·莫里亚及乐团的表演足迹遍及全球,曾在我国台湾、香港等地举办过音乐会。1982年,保罗·莫里亚二度赴港时,应宝丽金唱片邀请改编了《龙的传人》等中国名曲,1984年又改编了脍炙人口的《橄榄树》,为中国流行音乐迈向世界作出了贡献。

法国“音乐之神”保罗-莫里亚
法国“音乐之神”保罗-莫里亚

率团来穗的尤斯塔弗莱是保罗-莫里亚之子
率团来穗的尤斯塔弗莱是保罗-莫里亚之子

  尤斯塔弗莱自幼深受保罗·莫里亚的音乐熏陶和教育,常年参与乐团的演奏和排练工作,跟随大师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当年很多的唱片和专辑的作曲工作出自两人之手。在2006年保罗·莫里亚辞世之后,大师的遗孀伊莲女士将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的所有权及所有音乐遗产交予尤斯塔弗莱先生继承。2010年10月开始,尤斯塔弗莱先生首次率领原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原班人马,以尤斯塔弗莱轻音乐团的名义开始举办纪念保罗·莫里亚世界巡演音乐会。

  保罗·莫里亚乐团由保罗·莫里亚亲手创建,是世界三大顶级轻音乐团之一,被誉为“情调音乐的使者”。该乐团十分注重将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相融合,形成了将优美的旅律、生动的节奏和明朗的气氛结合起来的独特风格。我们所熟知的很多著名的电影插曲都是由该乐团演绎的。在1月5日广州大剧院的演出中,他们也将为观众献上这些经典曲目,包括《人鬼情未了》、《教父》、《角斗士》等电影的主题曲以及歌剧《茶花女》、《卡门》中的名段,还将专门为中国观众演绎保罗·莫里亚亲自改编过的《龙的传人》。

  (实习生 李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羊城晚报

164粉丝

关注

BlueLos

6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