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李小婉:新人不少 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4日15:19
视频:专访李小婉 新人不少 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少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黄杰/文

  金牌经纪人李小婉看着杨洋、李沁、蒋梦婕——如同她当年看着陈坤、周迅、黄觉一样。时间似乎又到了一个轮回的阶段,她再次从一线艺人经纪人,变成了新生力量的推手。

  从聊天姿态和语气上看,李小婉不急也不愁,她很知道这个圈子的规律:“每一个时期都会有每一个时期特殊的人才,各行各业都是这样,演艺圈更是这样”,她甚至有些兴奋:“你说今年这一大批新人青涩也好、稚嫩也好、干净也好,总而言之,他们来报道了,这是形势。我觉得挺乐观的,市场需要年轻人,年轻人辈出的年代来到了。”

  市场需要年轻人,他们来了

  在李小婉眼中,娱乐圈的缺“新”是相对的,不是说新人少,而是能凸显市场需求、满足市场需求的少。

  搜狐娱乐:十年看遍子怡赵薇,很多人认为演员断层了,您有这样的感觉吗?

  李小婉:我觉得不但没有断层,它是反映了一种情绪,以及市场的需求——就是社会在前进、时代在前进、市场需要年轻人,年轻人辈出的年代来到了。从我们经验的累计来讲,每一个时期都会有每一个时期特殊的人才,演艺圈更是这样,会层出不穷的。

  搜狐娱乐:观众对新人的呼声也很高涨。

  李小婉:实际上不是缺乏,而是市场需求越来越凸现,很多观众也有了这样明确的呼声,希望能看到新的面孔,希望有新鲜血液,希望有一些新的元素。老是一种面孔在出现,重复着一种故事讲法,这时候你说市场叛逆也好,群众呼声也好……总而言之新人是浮出水面了,我觉得这是规律。

  5、6年一茬,2010新人集中喷发

  “市场到了,时机到了,年轻人们也该崭露头角了。”这就像是一种自然规律,李小婉对此很乐观。

  搜狐娱乐:这种感觉在今年特别明显,今年也是新人集中爆发的一年。

  李小婉:今年应该是表现得比较强烈的一年。电影厂告诉我们这种创作规律,实际上演员是一茬一茬出来的,你不想让他翻篇、或者不想让他升级,哪怕拿石头压着,缝里都能长出来人才。不是找不到新人,反而应该说是市场到了,时机到了,很多年轻人都成长了并且已经崭露他们的头角,我觉得挺好的。

  搜狐娱乐:您指的这种创作规律是?

  李小婉:电影厂给予我们的专业武功告诉我们,演员大约有五年六年算一茬,这是从生理结构从人成熟的自然发展规律来总结的。20、30多岁能演十几岁的时候,但是真正到了30、40岁的时候,你再演20岁左右,自然规律都不允许了,观众会看着别扭,自己也会演得吃力,自然而然,他们就会升华到他们实际年龄的角色里面去了。

  但市场需要的是十几岁、二十几岁这样的角色人物和题材,怎么办呢?自然而然,会有一批年轻的演员成长起来,拿出他们的答卷,你说他青涩也好、说他稚嫩也好、说他干净也好,总而言之他们来报道了,我觉得挺乐观的,而且有时候想起来很兴奋。

  很看重机会,希望有指导性建议

  “利好的趋势,让这个市场越来越富有弹性”,但除此之外,李小婉认为,政府也应对于中国新一代艺人的发展,给予指导性的意见以及政策上的支持。

  搜狐娱乐:以《红楼梦》演员为例,大部分都是新面孔,在运作他们时有切身体会吗?

  李小婉:他们很多人已经开始挑大梁,包括电视、电影等。一个经典名片名著、四年的历练,让这批孩子孕育成长,最后获得精神上的支撑、业务上的提升,在不同的项目和不同的市场系统当中都有不同的收获。

  我觉得这个市场是越来越富有弹性。明年我觉得都是他们很大的发展空间,真的很快,一旦市场有这种需求了。包括很多的A类的杂志,都是有共同的呼声,就是呼唤年轻一代的到来,而且在迎接他们的过程中实际上也给了很大的支持。我们很看重这个机会,

  搜狐娱乐:对您来说,在推新的过程中,希望得到怎样的支持?

  李小婉:我们特别希望政府有政策上的指导,对于中国新一代艺人的发展,有指导性的意见和政策支持。我觉得积极地去参与商业包装的主旋律题材、全方面地去实践去推广和参与也很重要。新一代的演艺圈的新生力量,他们的时代真的是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王媛)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