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常继红:利字当头 出“新”成难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4日15:10
视频:专访常继红 利字当头 出“新”成难题

  搜狐娱乐 作者:黄浚峡/文

  作为娱乐圈知名的经纪人,在常继红看来,经纪公司单打独斗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尤其对于新艺人来说,相关机构对于利润最大范围的追逐,让他们的脱颖而出,更成为一个难题。如果能背靠一个强大的制作平台,那么事情将变得事半功倍,而这也是常继红选择新东家星美的原因之一。

  新人最重要是悟性

  “悟性”,这个说起来有些抽象的东西却是一手捧红孙俪、王珞丹的王牌经纪人常继红在挑选艺人、发掘新人时最看重的特质。而在这个抽象词汇的背后,则是她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几十年的经验。

  搜狐娱乐:您在最初挑艺人来培养的时候,什么样的艺人能让你挑中,您最看中他们哪些特质?

  常继红:眼缘,这么说也许有点悬乎。就是你看到他时,会觉得他身上有那么一点点特殊,你能感觉到他未来的一些东西。当然,这其中经验的累积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你可以通过和他的聊天,看他的表演,从中发现一些作为演员很重要的悟性,这个东西是最重要的。

  其实,发现仅仅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工作更为重要、更为系统。此外,经纪公司、经纪人还要做很多戏外的工作,我们要和演员用自己的经验和人生观、世界观、对人生的态度进行沟通,能用一个共同的态度去面对娱乐圈。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不太想把艺人纯粹当商品,我比较欣赏我一位日本的朋友,他也是做经纪公司的,他的艺人田中裕子跟她是没有和约的,但是合作一辈子,这种是用心去做,就像亲人一样,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所追求的。

  搜狐娱乐:具体来说,当时您见到刘烨,还有王络丹跟余少群时,第一眼看中他们什么?

  常继红:刘烨,我认识他时,他已经得了金马奖,在他的那个阶段,你怎么跟他有一个沟通,这一点很重要。你要让他多一些放松、多一些愉快,让他能气定神闲的面对这个复杂的娱乐圈。

  王络丹是比较聪明的一个孩子,信念比较足,很自信,年纪轻有些东西过于自信,容易有一点自闭,对别人有一点点排斥,那么这个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转变的,这是需要一个契机或者一个时间让她相信你,这个信任是很重要的。

  追求最大利润,新人出头难

  娱乐产业现在越来越大,而且新人其实出来越来越难,因为不是说像以前陆毅那个年代,一部戏就一下子登天。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众对明星的要求也不一样了。

  搜狐娱乐:现在可以说是娱乐产业的黄金10年,在你您看来,这样的大环境对于新人来说是挑战多一些,还是机会多一些?

  常继红:我觉得娱乐产业现在越来越大,新人其实出来越来越难,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因为不可能再像以前陆毅那个年代,一部戏就能一下子登天,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众对明星的要求也不一样了,不仅是你一部戏的成功,而是要在接下来的几部里都有好表现,才能占据一个属于你的位置,才会有说服力,才让人觉得你行。

  搜狐娱乐:您自己有没有跟一些制片人、电视台的领导交流过,比如说他们不怎么用新人,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

  常继红: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是现在大家都在拼命的追求利润。记得2000年,我刚到海润的时候,那时人少,戏也少,戏质量也会比较高,剧本非常强,那个时我们可以用剧本去吸引好的导演,有好的导演就肯定就有机会去推新的演员。而且我觉得推新人也是讲究方式的,不是说一部戏所有的人都是新的,也不是说新人一下子就能起来,那个太难了,一定有一种方式去组合才有可能。

  搜狐娱乐:是有这么一个趋势,大家越来越追求利益?

  常继红: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捧新人特别难,就是因为他们太追逐利润了,各电视台都是拿着剧本找演员,看着演员来买戏,谁和谁组合有收视我才买,除非是电视台自己做了一些翻拍剧什么的,有权用新人——其实也挺有风险的。

  与制作平台的合作是捷径

  都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单独做经纪公司确实是很吃力的事,如果能有一个强大的制作平台作为依靠,当然会是一条捷径,更便于艺人的发展,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对新艺人的扶持。

  搜狐娱乐:当时跟星美合作,也是看中星美的制作平台?

  常继红:和星美的合作算是比较水到渠成吧。首先是与覃宏在经营理念上的一致谈到对演员、对导演、对经纪人的看法 我们都特别的统一。而我旗下的刘烨、余少群、蒋雯丽等在大银幕上的发展更为偏重,我也希望王珞丹从此开始能走向大银幕。

  我希望转变经纪公司的概念,其实要为演员去操作项目,去量身打造。所以我希望在目前这个阶段,我能为演员们去运作项目,去设计项目,这个概念可能对我来说更新更有刺激。

  搜狐娱乐:现在同样有一种观点,做经纪到了一定的时候,要跟一些制作平台更紧密结合了?

  常继红:单独做经纪公司确实是很吃力的事,而且应该说有一个制作的平台它会比较捷径吧,会有一些走的比较稳。演员是需要好的作品来体现,所以有好的制作背景、好的终端资源做后盾 对经纪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媛)

大峡客

1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