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你能想到的战争模式都有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4日04:51
  新版《水浒传》宣传总监鲁客,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为抢央视开年大戏,江苏、浙江、北京、吉林、辽宁等20多家地方台,集体出重金购买了新版《水浒传》的首播权,将从元月1日起陆续抢播。同时,毛阿敏、李玟、景岗山等演唱的主题曲《兄弟无数》的歌词公开曝光。

  作为重拍版四大名著中最受关注的一部,新版《水浒传》从筹备到播出,历时两年多,直接拍摄费用高达1.3亿。相比央视版《水浒传》,新“水浒”到底有哪些看头?昨天下午,新“水浒”导演鞠觉亮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读了《新水浒》的主要看点。

  鞠觉亮透露,与央视版《水浒传》相比,新“水浒”打戏有重大突破,打戏占了三分之一;在新版《水浒传》中,战争戏是重点,“打仗戏”都是实打实的大手笔,其次节奏快,很多经典武戏的时间拉长了,打斗双方优势与劣势多次转换,让观众难以预料下一瞬间谁会占上风;最后是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高强度、有危险的数不胜数,但很少有人用替身给人以强烈的打击感。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

  鞠觉亮说,在拍摄“连环马”时,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而在拍摄两败高俅的水战时,花费了1600万元,按中国古代战舰的式样打造了15艘木制战舰,并额外改造了100多艘机帆船。大场面战争戏很给力。鲁客还透露,新“水浒”录制了两套共四首片头片尾曲,分别由毛阿敏、李玟、景岗山和初瑞演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