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城生活》转战上海 马伊琍:再演北京妞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12月12日09:55

  由SMG尚世影业等公司联合出品的25集电视连续剧《双城生活》日前已由北京转战上海拍摄。该剧是婆媳剧金牌编剧王丽萍、《小姨多鹤》导演安建的又一力作,涂岩松、马伊琍等领衔主演。作为一部讲述“北京姑娘、上海男人”的电视剧,对“双城生活”颇多感触的马伊琍坦言自己的婚姻圣经是“互相妥协,多为对方着想”。

  叹:南方北方互不顺眼

  《双城生活》通过“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三层主要的人物关系,讲述了来自上海和北京的男女主人公从恋爱到结婚,最后因为两地分居而分开,却又放不下再重新理解对方的故事。有趣的是,此番剧中北京男人涂岩松扮演“上海男人”,而上海女人“马伊琍”要扮演标准的北京小妞,对于这种错位演出,马伊琍觉得毫无压力,“其实现在城市里真正的本土人并不多,而且这个故事和自己的生活比较像,也代表了相当多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她解释道,其实南北方人生活在一起几乎每件事都有矛盾,“比如孩子哪里长大,哪里坐月子,老人家要抢孩子。北方看不上南方,南方看不起北方。”她自己在生活中的处理方式是“看哪个更科学”。为了剧中涂岩松扮演的上海老公可以更真实,马伊琍还为他设计了“拎包”的桥段。

  挺:哪里都有“作”女孩

  从《奋斗》至今,马伊琍一直饰演大大咧咧的北京小妞,但她坦言想要演一次地道的上海女孩,一方面是“看了很多电视剧,发现别人演的上海女孩都不像上海女孩”,另一方面,则是想为上海女孩正名,“其实不止上海女孩子‘作’,北京也有‘作’的女孩,哪里都一样。”在她眼里,上海女孩更孝顺父母、会持家、有担当,在影视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但凡遇到有人挑剔上海女孩的,她早就不再争辩,“刚开始还会争一下,后来发现根本没有用。所以我想要演一部作品来证明。”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