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视剧“被高价” 电视剧单集制作费高达80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12月10日02:03
  早报讯 最近物价上涨已成社会主流话题,其影响之广甚至波及影视圈,不少影视剧制作人纷纷表示制作费用“超预算”。由吴奇隆担任制片,保剑锋、戴娇倩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完美丈夫》杀青。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出品方北京贺盈时代总经理张先生,他感叹由于物价的疯涨,《完美丈夫》的制作费用超预算。

  都市爱情剧《完美丈夫》单集的成本价比预计高出两成,制片人张先生很无奈,“我2005年开始制作电视剧,那时现代戏的成本是40万元一集,2007年的时候涨到55万元一集,2009年开始疯涨了,50万元已经是起跳价,70万元很普遍,这次《完美丈夫》则是高达80万元一集。张先生表示随着整体物价上涨,影视剧制作也遭遇“被高价”的时代。“如原本价值上万的西服租一天不过千元以内,现在已友情报价一千五,甚至两千左右。场地就更夸张,一年一个价,平均每年递增10%。”还有,演员盒饭也涨了一倍,以往5元、8元的盒饭都是10元起跳,剧组百号人光是每天餐食费用都花费不少,“最后剧组还是追加近500万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