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汉斯-季默留名星光大道 《盗梦》导演出席授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0日05:07
《盗梦空间》导演诺兰(左)出席授星仪式。

  据新华社电好莱坞当红电影配乐作曲家汉斯·季默8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终于拥有了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成为镶嵌在这条星光熠熠的大道两旁的第2426颗星。

  授星仪式上,季默把自己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归功于自己的父母以及上月16日遭人枪杀的好莱坞著名公关高手和经纪人龙尼·蔡森。他说,蔡森为他在好莱坞打拼提供了巨大帮助,使他树立了有朝一日留名星光大道的信心。他把蔡森比作自己的母亲和挚友。与季默在《蝙蝠侠》和《盗梦空间》等影片中进行过合作的著名电影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也出席了授星仪式。他高度称赞季默的音乐才华。

  季默于1957年9月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早年在英国流行乐坛进行舞台演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前来好莱坞发展,通过为《雨人》《绿卡》等一系列影片配乐形成了以现代电子合成器为核心的艺术风格。1994年他为动画片《狮子王》谱写乐曲,夺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

  2000年以来,季默实现了电声乐器与管弦乐的完美结合,先后为《碟中谍2》《神鬼战士》《珍珠港》《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达·芬奇密码》《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和《太平洋战争》等优秀影视作品配乐。在近3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总共为100多部影片谱写过音乐,多次斩获格莱美奖、金球奖,以及一次全英古典音乐奖。

  季默最新参与谱曲的是浪漫喜剧片《你怎知道》,该片计划本月17日在北美地区公映。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