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曝冯小刚曾偷周星驰票房 华谊回应:无稽之谈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2月10日04:29
冯小刚被曝曾偷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票房

  南方都市报12月10日报道 关于观众买《大笑江湖》却拿到《赵氏孤儿》的票的视频被大量转发后,引起了媒体对“偷票房”现象的关注,连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周星驰的“陈年旧案”也被翻出来,影评人宋子文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爆料说当年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曾偷了《功夫》的票房。昨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斥此种说法为“无稽之谈”,并表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的“票房纠纷”随着媒体的介入也升级,《赵氏孤儿》出品方星美影业负责人昨日表示:星美方面真正就此事进行调查,但遇到人为的阻拦,他们希望司法部门能介入调查,并将真正的结果公之于众。

  《天下无贼》偷了《功夫》的票房?

  王中军:《功夫》和《天下无贼》都是华谊出品,怎么可能自己偷自己?

  昨日,有影评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周星驰的《功夫》当年也曾遭遇过“偷票房”的情况,而“偷”走票房者正是当年和他同期上映的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这一说法在网络上迅速被传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昨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斥此种说法为“无稽之谈”。他说:“《功夫》和《天下无贼》两部电影都是华谊兄弟公司出品,我也是出品人之一《功夫》我们还是内地唯一投资人《天下无贼》反而还有其他的投资人,怎么可能自己偷自己的票房?”

  至于该影评人指出的“偷票房”涉及到院线与片方的分成问题,王中军表示,这对院线也是一种侮辱。他说:“全国有30多条院线,单一的院线不可能把握电影的走向,也没人能把控全国30多条院线,我觉得技术上没有可行性。如果院线没公平可讲,对导演也是很大的伤害,”他还表示,作为片方,他对所谓“偷票房”这个说法很不理解,“虽然不知道说这话的人是谁,但他如果是评论一个片子的好坏,我都没有意见,但如果说一个公司和导演去“偷”别人的票房,这太侵害公司和导演的声誉了。这种说法对行业也是损害,这个行业虽然有盗版问题等等,但他说这个问题太外行,一个导演如果有这种技术,还拍什么电影?”

  他表示,自己从来对很多评论和声音都表示理解。之所以正面回应此事,是因为不希望这种说法误导大家,他郑重表示“如果有人没有道理地中伤导演和公司,我们会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在王中军接受记者采访之后,南都记者连线了“《天下无贼》偷《功夫》票房”的言论出处,影评人宋子文。宋子文仍然坚持表示自己在媒体的言论“是事实”。但当记者转述王中军的反驳,即“同一出品方”的说法,宋子文并没有进行有力的辩驳,也没有拿出真凭实据,只是以“不想多说”为由,笼统地表示是分账的原因所致。而华谊方面已表示:《功夫》和《天下无贼》这两部电影中,发行方和院线的分账比例一样的。记者再次转述华谊的说法后,宋子文声称,“如果他(王中军)说没有就没有咯。”

  《赵氏孤儿》VS《大笑江湖》再升级?

  星美影业:希望司法机关介入并将结果公之于众

  关于《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的“票房纠纷”随着媒体的介入也升级化。《赵氏孤儿》出品方星美影业品牌推广总监,《赵氏孤儿》联合制片人孙麒君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先是介绍了一组数据: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赵氏孤儿》上映五天全国票房已经逼近9000万,很多影院都临时加厅加场。

  孙麒君表示,昨天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的时候,星美没有做出正式回应,是因为人为这种炒作手法太过恶劣,不想让它愈演愈烈。但他们在看到视频后,派出了工作人员去视频中的石家庄的那家影院调查,却遭到人为的阻力:电影院经理拒不见面,工作人员也不愿意提供他的电话,影院方面对此事的说法是:当时影院正在装修,当天负责出票的工作人员是个上岗只有两天的工作人员,不熟悉业务流程,所以才导致这样的失误。而当他们提出和这位售票员见面的时候,影院方面声称事发之后,该工作人员已经辞职,影院不愿意提供其联系方式。

  孙麒君说,星美影业将会就此事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至于“偷票房”一说,她表示,其实《赵氏孤儿》在某些地区才是“偷票房”的受害者,他们派到各地的监票员的票房反馈和一些院线上呈的数据并不一致,他们也正着手调查此事,但目前取证很困难。她愤然表示:“如果有偷票房这件事,就应该被严惩,希望媒体,甚至司法机关能介入,调查清楚这件事,然后将结果公之于众。”

  博纳影业负责人对此事的回应是:“我们已上报相关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可能之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展,但目前行业越来越规范,本山大叔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是他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之前他都是在电视界,还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所谓“偷票房”一说归根结底在于利益问题。但记者从院线方面了解到:《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这两部电影,出品方和院线的分账比例都是43%,并不存在院线在利益获得方面不统一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