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天林去世 > 新闻动态

王天林葬礼举行 王晶:相信父亲 已没有遗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09日04:37

  本报讯 香港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父亲王天林的葬礼昨日在香港世界殡仪馆举行,其生前好友刘天赐、钟景辉、汪明荃(在线看影视作品)致惜别辞,王天林70、80、90年代的一众徒弟,包括导演林岭东、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木胜、游乃海以及演员谢贤、曾江、刘松仁黄日华等扶灵。导演王晶表示,其父临终前见了所有亲人、徒弟和最好的朋友,“老人家有福,没有太多遗憾。”

  王天林因身体机能衰退,于11月16日在九龙塘浸会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3岁,昨日的葬礼以佛教仪式进行,多位演艺界人士前来追悼。王晶对父亲的逝世虽很哀伤,但也坦言,父亲年事已高,他已默默接受这个事实,“父亲的一切都将留在我心里,在之前十年,我和妹妹以及跟他的徒弟都将他想做的事情尽量帮他做了,相信他已经没有遗憾。”之前,王晶曾撰文忆悼父亲生前点滴,问其会否拍电影纪念,王晶表示,父亲一向不喜欢惊动朋友,也不想这么高调,文字纪念已经足够。

  王天林纵横影视圈60年,执导逾百部著名电影,包括《家有喜事》、《神经刀》等,还曾监制及导演不少经典剧集,如《射雕英雄传》、《楚留香》、《千王之王》等。他桃李满门,提携不少艺人成为今日的明星。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