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湘高调宣布复出 湖南卫视力保综艺一哥地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7日01:43
  实习生 卜晴

  


  湖南卫视将推出更多像《快乐大本营》这样亲民的节目来力保综艺一哥的地位。IC 图


  李湘高调宣布即将复出

  湖南卫视多年来稳守综艺一哥的地位,不过随着今年江苏卫视异军突起,央视加大综艺节目的投入,安徽卫视也宣布明年加入综艺节目的战场,湖南卫视综艺一哥的地位受到严重挑战。昨天湖南卫视在长沙高调召开“给力2011,跨年行动”的发布会,湖南卫视决心要出招保住一哥的地位。在发布会上,首先强势推出四大综艺节目,每档节目除秉承一贯的名主持加大明星模式,更融合了“草根”、“亲民”的元素,让综艺回归百姓。至于湖南卫视最大的王牌选秀节目,昨天卫视副总编李浩接受采访时明确说:“湖南卫视将会把选秀进行到底,明年超女或者快男"二选一",不过无论举办哪个都会对选秀进行大变革。”

  招数一

  李湘复出

  草根综艺要更给力

  昨天的发布会上,四档定于明年元月开播的综艺节目《非常靠谱》、《给力星期天》、《喜剧之王》、《好奇大调查》一一亮相。《非常靠谱》主要是为普通观众和明星大腕“攀关系”,邀请于丹、纪连海等学者专家为老百姓“寻根”,或许观众会发现和某位“大腕”本是同根生,这档节目被誉为“中国第一档姓氏文化骄傲秀”;《快乐大本营》称霸了周末档很多年,明年周日晚间黄金档综艺节目干脆就叫《给力星期天》,邀请当红“美男”作主持,让粉丝与偶像零距离互动,并学习偶像的才艺,让综艺不“娱乐”;据了解,原本计划安排“流星雨”的H4担任节目主持,但因俞灏明受伤事件,该计划暂时被“搁置”,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俞灏明现已出院,不过仍需观察,明年下半年请他来主持并不是完全没可能。至于《喜剧之王》则是由刘仪伟主持,将邀请平民表演团做客节目,专家点评,为平民提供了一个喜剧平台;还有快男谭杰希、李锐等主持的纪实类节目《好奇大调查》,围绕百姓日常生活的小疑问,请教专业人士为观众“解惑”。除了四档新节目,芒果台的主持“一姐”李湘也在发布会上高调宣布即将复出,明年李湘将会在湖南卫视有一档自己专属的节目,至于节目形式,李湘表示要保持神秘。

  四档新节目亮相后,记者发现四档节目除了有当红主持和明星嘉宾以外,都不约而同与“草根”、“平民”联系上,全部立足于当下红极一时的“草根综艺”。于是现场有记者质疑湖南卫视是否在“跟风”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对于跟风一说,李浩接受采访时说:“"草根"一词源于2005年的《超级女声》,自从李宇春那届的"超女"后,"草根明星"才渐渐流行,该风并不始于《中国达人秀》。而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一直都在走平民化,只是明年的节目会把草根综艺发挥得更加极致。”

  招数二

  选秀大变革

  借鉴国外经验但不山寨

  湖南卫视每年最“吸引眼球”的王牌就是超女快男的选秀,今年歌唱选秀遭遇“七年之痒”,声势大不如前,此前一度传出湖南卫视明年可能停办超女、快男的选秀。不过昨天李浩很明确地表示:“湖南卫视明年将继续把选秀进行到底。”李浩还表示无论是举办哪个选秀,明年的选秀肯定要大变革。“主要是从国外学习成功的经验,但绝对不会模仿。”至于方面,李浩说:“我们绝对不会借鉴《中国达人秀》的,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品牌。”昨天记者从湖南卫视内部了解到,目前湖南卫视已经派出导演组去了英国、荷兰以及美国等欧美国家寻找新形式的选秀节目,然后让这些选秀形式植入到超女快男中来,力图唤来选秀的“第二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