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巾帼枭雄2》笑傲TVB 黎耀祥邓萃雯再称王封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6日08:32
黎耀祥、邓萃雯再次称王封后
黎耀祥、邓萃雯再次称王封后

  《巾帼枭雄2》笑傲TVB颁奖典礼

  作为香港TVB每年台庆的压轴节目,昨晚,TVB第43周年台庆颁奖礼在香港举行,众多当家小生、花旦从红毯一路“斗”到颁奖典礼结束。最终,《巾帼枭雄2》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最具分量的4个单项奖,也令邓萃雯和黎耀祥成为唯一一对凭借同一系列剧集连续两年称王封后的TVB演员。而另一部大剧《公主嫁到》则在最后夺得压轴大奖“最佳剧集”扳回一城。

  今年TVB照例请到了诸多大牌外援来担任颁奖人,包括吴君如、狄龙、叶童等影后影帝,另外也包括杜琪峰、陈奂仁等幕后名人,他们的出席也为整场典礼增添了不少看点。特别是吴君如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调侃现场的众多男星“笑”果十足。在提前揭晓的“我最喜爱男、女主角”奖项中,分别由林峰和佘诗曼获得,而此前视帝的大热人选陈豪则获得“最佳表现大奖”。而根据TVB往年颁奖典礼的分析来看,提前拿奖的艺人都退出了视帝、视后的角逐。

  而事实上,从最佳男、女配角奖开始,《巾帼枭雄2》的演员就开始狂拿奖项,麦长青和陈法拉首先夺得最佳男、女配角奖。而在最佳女主角奖项中,佘诗曼也最终没能再现当年夺双奖的运气,最终输给邓萃雯。最佳男主角的最后五强包括黎耀祥、陈豪、马浚伟、林峰和黄日华,最终黎耀祥以绝对实力脱颖而出,斩获该奖,让《巾帼枭雄2》不可思议地包揽下最具分量的四个单项奖,也足见该剧在今年创下的影响力。

  ■颁奖趣言

  □在颁发最佳男主角之前,郑裕玲访问陈豪是否有信心拿下视帝,陈豪笑着说:“本来好有信心,但是刚才拿了一个奖就没什么信心了。”

  □狄龙在颁发最佳女主角时,宣布完邓萃雯的名字后,自己径直走开,最后害得邓萃雯拿起奖杯无奈地说:“你要颁奖给我呀!”

  □吴君如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连看都不看得奖名单直接宣布:“得奖名单不用看了,我猜得到,TVB的事情很好猜的!”在黎耀祥准备上台领奖时,吴君如马上大笑:“为什么你们这么相信我呀,我没看得奖名单的!”而最后由郑裕玲确认确实是黎耀祥得奖。

  ■战术分析

  观众缘邓萃雯力压佘诗曼

  陈法拉、杨怡还未成气候;宣萱、蔡少芬早已无心恋战,实际上,本年度的视后之争一直被外界视为佘诗曼与邓萃雯PK。从今年的平均收视来看,佘诗曼主演的《公主嫁到》以微弱优势领先邓萃雯的《巾帼枭雄2》;但在最高收视率上,《巾帼枭雄2》则以50点笑傲榜首。而从剧集类型上来看,《公主嫁到》虽然成为去年台庆剧《宫心计》的续集,但却改走搞笑路线,佘诗曼少有地展现搞笑演技;而《巾帼枭雄2》则是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恩仇戏,邓萃雯更是从20岁演到60岁,对演技要求更高。从观众支持度来看,邓萃雯精彩的演技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佘诗曼。 (媒体来源: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