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43年第一次! 黎耀祥邓萃雯蝉联视帝视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6日03:32
 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黎耀祥顺利蝉联视帝视后,笑得十分开心。

林峰的高人气帮助他拿到两个奖。

  麦长青拿到最佳男配角后,在台上就洒下男儿泪。

陈豪无疑是所有热门中最失落的一个,仅拿到了一个专业表现大奖。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信息时报讯 昨晚,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各大奖项揭晓,“九姑娘”邓萃雯与“刘醒”黎耀祥连庄夺得视帝视后,改写无线电视43年没有两奖同时连庄的历史。去年《巾帼枭雄》击败《宫心计》的画面再次重演,原班人马拍摄续集的《义海豪情》黎耀祥、邓萃雯力挫《公主嫁到》的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佘诗曼。佘诗曼只能凭《公主嫁到》的“昭阳公主”夺得被喻为“安慰奖”的“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而赛前被认为是黎耀祥最大对手的陈豪更是只捞到了“专业表现大奖”,连安慰奖“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都被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抢走。而最佳剧集由全年收视冠军《公主嫁到》获得。23年长青甘草演员麦包(麦长青),跟近年人气高涨的陈法拉,双双获得最佳男女配角。

  赛前扬言一定要摘下视后的邓萃雯,大热连庄,颁奖人狄龙一时激动,把奖直接放在颁奖台。上台领奖的邓萃雯当众撒娇,“你要把奖颁给我啊!”笑翻全场。雯女立定好一会未说出感谢词,先红了眼眶,好一会才平复激动的情绪。“默默耕耘是有人知道!”她感谢创作《义海豪情》的台前幕后所有人,“每一部戏都是在演绎人生,感谢上天让我热爱演戏,有一些神经质的特质。”她称该剧除了给大家娱乐,还让大家冲动赶回家吃饭,让她非常安慰。

  自认全无压力的黎耀祥,在颁奖人吴君如上台时还是难掩紧张的神色,还被君如反问凭什么能提名?他尴尬回应靠的是运气。爱搞怪的君如,颁奖时连结果都不用看,就直接宣布,“TVB的东西不难猜。”等到黎耀祥接受完陈豪等人的祝贺,她才暗示未必是他。黎耀祥径直走上舞台,笑着说,“不论是不是都先走出来。”他说,以为去年说了一次,就再也没机会说,还叫大家上网再看一次得奖感言,发挥幽默本色。其后逐一感谢四位编剧,以及导演组,“刘醒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我一辈子都会记住。”

  林峰拿两奖喊意外

  获高层乐易玲力捧的林峰,今年接戏接到手软,成绩好坏参半,赛前明显有点信心不足。拿到的第一个奖Tvb.com人气大奖,让打定主意坐冷板凳的他相当讶异,“我不知道自己有入围这个奖。”接受访问时,还在自言自语说了一句:“不知道等会还有没有奖?”等到他拿到第二个奖,在台上说出“很满足”,“多谢编剧,我到现在都不太明白(《谈情说案》)对白是什么意思,我都是靠硬背的。其实我觉得这个角色没有耍帅,都是角色需要啦。”他称自己没想要得到太多,只希望每年都能演观众喜欢的角色。

  麦长青洒下男儿泪

  今年视帝视后还可以说是“二人转”,竞争最激烈的奖项还数男配角一奖,最终麦包(麦长青)拼赢人红是非多的“排骨仔”敖嘉年,以及奸到出汁的林嘉华,“我不敢邀功,这个奖背后好多人帮我努力,这么好的成绩表,终于能给家人一个交代。我弟弟在天上,也在看直播。”他在台上双手握奖合十鞠躬,泪流满面。入行23年,麦包是无线训练班红裤子出身,一直是甘草演员,演二三线的角色,他接受访问的时候,称今年特别幸运,还刻意感谢传媒,“我要多谢所有的访问,有人问我是不是有人给钱了?为什么没有一份报纸、杂志是在踩的,怎么都是称赞的声音,我要多谢大家大力支持。”

  黄浩然拿奖报喜

  今年飞跃进步男艺员奖由黄浩然夺得,状态大勇的他拍了《公主嫁到》、《义海豪情》等5部剧,他说:“原来有奖拿,真是很开心的。入行十三年,在无线三年半,这是我第一个奖项。”台上台下多次感谢曾励珍、李添胜,还提及带他入行的师傅杜琪峰,“有他带我入行,才会有今天的黄浩然。”最近传出太太怀孕的好消息,他也有公开感谢,“多谢太太支持和即将带来一个小生命。”父爱的幸福洋溢脸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奖由郑少秋和郑欣宜父女档颁发,一向被指”感情淡漠”的两父女,难得展现温馨画面。

  完全得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公主嫁到》

  最佳男主角奖:黎耀祥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最佳女主角奖:邓萃雯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最佳男配角奖:麦长青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最佳女配角奖:陈法拉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林峰(《谈情说案》)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佘诗曼(《公主嫁到》)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香港筑迹》

  飞跃进步男艺员奖:黄浩然

  飞跃进步女艺员奖:唐诗咏

  最佳节目主持奖:汪明荃、阮兆祥、王祖蓝、李思捷

  (《荃家福禄寿》)

  最佳专业表现大奖:陈豪

  最佳综艺资讯节目奖:《超级巨声2》

  tvb.com人气大奖:林峰

  万千星辉演艺大奖:李司棋

  

(责任编辑:孙宾)

信息时报

201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