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黎耀祥邓萃雯再度揽奖 TVB视帝后首次连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00:23
[提要]  香港TVB第43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今晚落下帷幕。《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不负众望,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五项大奖,黎耀祥和邓萃雯再次携手,打破TVB“亲生仔女”潜规则,连庄受封视帝视后,可谓众望所归…[我来说两句][进入台庆专题]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5日,香港TVB第43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在香港将军澳无线广播电视城落下帷幕。《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不负众望,成为最大赢家,包揽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飞跃进步男艺人在内的五项大奖,每项都分量颇重。相较去年《巾帼枭雄》一枝独秀,一边倒的民意取胜,今年各奖项角逐者个个心满满,野心勃勃。特别是“视帝”、“视后”争夺,前有醒哥黎耀祥PK驸马爷陈豪,后有九姑娘邓萃雯PK三公主佘诗曼。最终,黎耀祥和邓萃雯再次携手,打破TVB“亲生仔女”潜规则,连庄受封视帝视后,可谓众望所归!而提名也占去半壁江山的《公主嫁到》只得最喜爱电视女主角和最佳剧集两项,稍逊一筹。

  红毯争妍斗艳 比靓比般配

  今年星光大道上可谓众星云集,气氛高,星光旺。尤其是女星们,着装亮眼程度较去年相比更胜一筹!一拼珠宝:关菊英和李司棋一同露面,身上着珠宝价值超过一亿;“金马影后”惠英红闪亮登场,身着钻饰价逾千万。二拼美感:钟嘉欣桃红色礼裙粉媚动人;米雪灰白色主调精致绣花礼服高贵大气。三拼性感度:邓萃雯露肩低胸黑色复古长裙,性感回眸,成功抢镜;佘诗曼镂空蕾丝礼服摆Pose典雅大方;陈茵媺大露背装吸人眼球,胡定欣低V礼服更是低至肚脐。四拼般配度:陈法拉与黄浩然默契同着银灰色装束,如同王子公主;杨怡同吴卓羲拖手出场,俊男美女摆情侣姿态十分养眼。

  男星们自然也不落风头。陈豪武士装挥拳出现,最酷最独特;林峰一袭黑风衣翩翩而至,公子哥风度十足;黎耀祥一踏上红毯便受到热烈欢迎,笔挺西装好有男人味;马浚伟同马国明都以光头形象示人,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开场照搬往年 好看无新意

  颁奖礼开始前第一环节便是怀念故人。大会先播放刚去世的王天林及罗君左的生前片段,前者是著名导演与监制,1973年就已加入TVB,亲自操刀多部经典剧集,后者是TVB艺员,自八十年代初就一直活跃在电视中。全场随视频肃穆回忆两位前辈的经典作品与扮相,以及培育人才、谈笑风生的音容笑貌,慈祥可爱。

  嘟嘟姐开场白后,一对对荧幕情侣及兄弟排档挽手登台,黎耀祥、邓萃雯霸气入场,向观众敬礼;麦长青、敖嘉年相互调侃搞笑;林峰、杨怡挽手谈情说爱;陈豪、佘诗曼秉“金家精神”携老祖宗李香琴击掌搞气氛。

  今年的颁奖典礼延续了去年的创新,表演类每个奖项均有15个提名人选,且五强名单也为现场分阶段公布,有种火上浇油的激动感。入选最后五强的艺员都会得到纯金纪念金牌以示嘉许。嘟姐让众人现场即兴表演秀演技,十分搞笑。

  林峰占两奖显地位 陈豪被冷落难掩失意

  林峰率先夺得TVB人气大奖,全靠网络观众投票排名一路领先。少爷家底好人又靓仔,得奖毫无悬念。但没过多久第二个分量很重的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大奖又落入囊中,成为颁奖典礼上第一个预测的“意料之外”。TVB真的很疼这个“亲生仔”,没有视帝头衔,就用两个奖去补偿。

  相比之下陈豪就好似斗争牺牲品。去年虽入围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及最佳男主角五强,但“柴九”气焰太盛,阿Mo仅有两块鼓励金牌入账,已十分不爽。之前传说陈豪是TVB难得长相个性戏路宽广的百搭型人才,高层极力挽留以奖换约,但最后竟然惨被搪塞,仅得最佳专业表演这样的猪肉奖,难怪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难掩意外和失落。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五强角逐,提名人选五席中只有一席不同,最终“刁公主”佘诗曼不出意料捧得奖杯,没有旁落到一同被提名的杨怡处。阿佘近年来角色多有突破,从泼辣骄横林淼淼到刁蛮任性三公主,努力付出深得人心。去年三块五强金牌在手很是郁闷,今年实实在在拿奖才是王道。

  女配男配无争议 浩然诗咏大龄飞跃

  陈法拉再次夺得最佳女配角也未出意料,法拉在《义海豪情》中又扮病女又脱衫,虽有争议,但有复职总经理陈志云力撑就已足够。最佳男配角中,非凡哥麦长青立挫排骨仔敖嘉年得奖。麦包在《义海豪情》中衰到人见人憎,大放光彩,热爆整剧,小人物也有大印象。

  飞跃进步男女艺员方面,黄浩然、唐诗咏夺奖非常合理。黄浩然去年也被提“男飞”,三十五岁才得“飞跃”大奖,欣喜之余也品尽辛酸。今次男配、男喜、男飞三项提名,且五部剧中三部都是台庆大热剧,方显高层关注。他更当众公布将要荣升爸爸的喜讯,令全场兴奋。唐诗咏上台时泣不成声,亲情感人。她也算是大龄“女飞”,几年前已被提名,今次终于圆梦。

  邓萃雯二度封后 寄语观众珍惜当下

  当晚,邓萃雯、佘诗曼、杨怡、钟嘉欣与缺席颁奖典礼的张可颐共同入围“最佳女主角”五强,争视后。最终,呼声最高的邓萃雯终于凭借《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的九姑娘再度获得视后殊荣!这也创下了TVB视后蝉联的新纪录。雯女自从凭“四奶奶”熬出头,坐定“一姐”之位,再也不用尝铩羽而归的滋味!九姑娘御姐形象多面性格,睿智专情早已征服观众。视后大热邓萃雯、佘诗曼两位均着有大牌赞助商支持的黑色露背礼服,装扮上都互不相让!嘟姐更大赞雯女衫靓有特色,找到高人设计,雯女嬉笑回应“九姑娘好有钱咯!”

  当现场宣布邓萃雯为视后时,颁奖嘉宾狄龙竟忘了给雯女颁奖,还笑言“九姑娘”很豪爽奖要 “自己拿”,场面十分有趣。相比去年激动感谢众人,今年的雯女更多了一份沉稳笃定与泰然。雯女由始至终一直笑面如花,她说,每次做戏都是在演绎真实有血有肉人生,感谢上天给她这样热爱演戏的个性。希望大家看完后能珍惜现在的和平,也铭记醒九相守至终的爱情,珍惜眼前人。雯女最后那句“我会继续努力”,让多少人看到了继续看好剧的希望!

  黎耀祥接棒 成就首次视帝后连庄

  当晚入围“最佳男主角”五强包括:黎耀祥、马浚伟、林峰、黄日华和陈豪,“火气华”如约缺席,其余几位都紧张等待。最终,视帝最人选的黎耀祥凭《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刘醒”一角连庄“最佳男主角”,大快人心!这样一来,黎耀祥不仅是继罗嘉良之后第二位蝉联视帝的男艺人,也成就了与邓萃雯二度同封视帝视后的神话传奇!祥仔演技惊人,实力派做戏给力,剧中笑声骂声都响亮,颁奖嘉宾吴君如在宣布名单是还故意捉弄观众,骗说未看名字,搞得场上一惊一乍。她还笑称祥仔是她见过的“头最大”视帝,但很有魅力。

  喜不自禁的黎耀祥,上台领奖时致谢词相比去年简略不少。他笑说去年此时以为再也没机会站到这里,所以一口气感谢完了所有人,建议大家重看去年录像。他还是要再感谢一遍珍姐,没她就没今日,还有添哥编剧同一班手足。

  典礼尾声,“最佳剧集”大奖则由叫座的《公主嫁到》获得,平衡了未夺最佳男女主角的遗憾。“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则授予著名演员李司棋,嘉许她投身电视行业几十年来,为大家带来许多经典的作品和角色。不过司棋姐上台领奖都笑得勉强。“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又称老人奖,连阿姐汪明荃都说自己不该得这个奖,今次轮到刚到六字头的司棋姐,多少有些尴尬。(果绿色的悠伤/文)

  
(责任编辑:张竞)

搜狐娱乐

5445粉丝

关注

喜碧

3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