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巨资开“二人转体验馆” 自曝曾和驴拼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05日10:36

  日前,赵本山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二人转体验馆”在沈阳对外开放。据了解,场馆分为4层,一楼是展示区,表现东北农民欢庆丰收的景象;二楼是“象牙山照相馆”;三楼是“二人转印象馆”,展现演员唱传统二人转场景;四楼是“二人转综合展示区”,主要陈列二人转历史,是一座集旅游观光、二人转表演、东北民俗及二人转历史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验馆。赵本山表示:“我建这个‘二人转体验馆’初衷不是为了赚钱,钱我已经赚够了,我是想给观众和徒弟们看看,让他们知道二人转是怎么走过来了,不要红了就忘本。”

  “刘老根大舞台”与“刘老根快乐茶馆”互为一体,都与二人转表演相关,不过后者单纯进行传统二人转表演,对此,赵本山介绍,“如此安排是想让大家知道二人转的历史,特别是300年来的东北文化。大舞台是唱绿色二人转,茶馆是唱传统二人转。我们也想看看老戏是不是有听众,能不能听得进去。”而他也保证“茶馆”的票价不会高于“刘老根大舞台”。而且茶馆还会设置专场,“王小利的专场、小沈阳的专场,我也很有兴趣唱传统二人转”。

  赵本山称在这里表演会让他感慨万千,“以前我唱二人转时,环境很艰苦,有时候在农村外面,我在这边唱,驴在那边叫,我得和它拼谁能喊。在炕头上,在茶馆里,我都唱过。”问及他会不会担心传统二人转不赚钱,赵本山表示,“这就是闲出来这块地方,投资了1000万装修,真没想靠它赚钱,想赚钱就开洗浴、开餐厅了。”

  据本山传媒发言人刘双平介绍,茶馆现在是试营业阶段,马上还将进一步完善:“‘刘老根大舞台’内部的闭路电视都会引入,茶馆里能看到同步直播的当天剧场内的二人转演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