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花絮 小“赵孤”神秘身份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3:36
视频:《赵氏孤儿》片花 美籍男孩演绎小赵孤

  12月4日,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即将全国公映,自此拉开贺岁档大幕。和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海清、赵文卓、张丰毅等这些“大演员”相比,影片里童年赵氏孤儿的扮演者表演也是相当精彩,甚至让老戏骨葛优都声称要向他学习。这个名为William的小孩身份日前也浮出水面,竟然是导演陈凯歌亲自从日本找到的一位连中文都不会说的华裔。虽然无法和大部分人交流,但他却能在片场和所有人打成一片,频频耍宝,引发笑声一片。日前片方曝光的一组花絮,就将镜头对准了这位“赵氏孤儿”。

  陈凯歌越洋寻孤 和William一见如故

  据了解,在影片开拍之前,童年赵氏孤儿的扮演者寻觅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陈凯歌对此解释说,“(我要的)孩子的眼神一定要纯净,而且看上去特别阳光。虽然故事里他一生下来就没了爹娘,还背负着深仇大恨,但程婴并没有告诉他真相。他在两个‘父亲’的呵护下长大,是非常快乐的。这也是跟传统故事里非常大的区别。”

  就在陈凯歌一筹莫展之际,朋友无意间提到的一个小孩让他产生很大兴趣,并亲自到日本与其见面。陈凯歌说,“我过去的时候这个孩子一直躲在柜子里不敢出来,特别害羞。虽然他连中文都不会说,但是我看第一眼就觉得他能演,眼睛里很干净、真挚。”这个显得有些腼腆的孩子让陈凯歌感觉一见如故,如同注定的缘分,当时就决定了由他来演童年赵氏孤儿。

  戏里戏外皆受宠 片场变成游乐场

  在影片里,William扮演童年时期的赵氏孤儿,每天生活在程婴和干爹屠岸贾的呵护下。屠岸贾并不知道,这个孩子才是真正的赵氏孤儿,也就完全把他当成亲生儿子对待。两个爹在戏里对孩子宠爱有加,在戏外更有过之无不及。不仅经常给他送上好吃的,还时不时地给予精神鼓励。葛优还声称要向他学习,“他都来真的,看着都特别对,但我们都是在演。我得向他学习。” 和大人们不同是,William在片场又特别会哄自己玩,一会儿冲着摄像机镜头摆个鬼脸,一会儿又去喂喂马,还不忘“挑逗”一下睡着的葛大爷,完全把片场当成了游乐场。

  两影帝遇交流障碍 讨好“儿子”有绝招

  在此前举办的《赵氏孤儿》发布会上,王学圻戏称和葛优就像是夫妻,两个人共同把赵氏孤儿抚养大。他们和童年赵氏孤儿都有大量的对手戏,为此在片场也跟William共同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产生很深的感情。但无奈葛优和王学圻的英语水平相当一般,所以经常只能用动作来互相示意。两个“爹”为了讨好这位小活宝,也是想尽各种办法培养感情。老戏骨王学圻虽然英文不熟练,但一句“hello”能换成各种语气,明显已经跟William达到了心领神会的境界。

  相对两位影帝,陈凯歌和William的交流倒是毫无障碍。但为了激发他的热情,要不断以各种好吃的零食哄他开心,而且还要时不时地送上一个拥抱,以示精神鼓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