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现代人演出季 > 新闻动态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飞抵重庆“过冬”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02日06:45

  百年芭蕾经典《天鹅湖》和《睡美人》,是全世界范围内上演场次最多的芭蕾舞剧。12月9日-12日,世界最高水平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再次飞抵重庆过冬。近日,组委会专程电话采访了“芭蕾公主”侯宏澜,请她来教观众如何欣赏《天鹅湖》。

  32圈大回旋超级震撼

  侯宏澜告诉观众,“《天鹅湖》经典之所在,第一就是绝美舞姿。《天鹅湖》融入了独舞、双人舞和多人舞、群舞等芭蕾舞剧中所有的舞蹈形式。其中,最著名的就有黑天鹅与王子的双人舞中,黑天鹅的32圈大回旋,这是不能被错过的享受之一。我注意过很多次这个细节,当黑天鹅开始连续旋转,观众席中会传出数数的声音:一圈、两圈、三圈……32个华美的旋转完毕,掌声都会淹没整个剧场。当然,还有观众最熟悉和喜爱的四小天鹅舞,在洒满银光月光的湖畔,手臂交叉,用足尖跳起轻盈优雅的小天鹅舞,那一刻,观众或屏住呼吸,或会心一笑,这一幕幕场景都足以证明《天鹅湖》的深入人心。”

  感受到美就叫看懂了

  对于观看芭蕾表演时的礼仪和着装等方面,侯宏澜表示,“通常来说,在着装打扮上,观看芭蕾舞时需要一件礼服出席剧场,或者职业服饰。在观看过程中不能高声交谈,因为芭蕾是讲究个人感受、体验、想象和意会的艺术,而我们的高声谈话会破坏场内观赏的气氛,同时也会被认为是非常不礼貌的。此外,侯宏澜还说,“假如你真的不懂如何去欣赏芭蕾的话,最好什么也别想,只管放松地走进剧场,去感受演员们灵巧的脚尖,感受他们的力量、技巧,感受单人舞、双人舞、组舞、群舞以及音乐、服装等的妙处,还有演员们表情和眼睛里所蕴含的故事,用心灵传达出的情感……如果能从舞台上的表演中感到脚尖一踮的怦然心动,感受到美,那么你就看懂了芭蕾!”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