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四川人艺首开国学小剧场 儿童剧试水国学经典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2月02日07:08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娟)11月28日,全国首座国学小剧场在省人艺红旗戏剧工场正式“开张”。国内首部国学儿童剧《毛绒绒变变变之弟子规》也排上了演出日程:12月17日起,在红旗戏剧工场连演16场,用童话故事为孩子们讲述《弟子规》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的观念。

  《毛绒绒变变变之弟子规》导演敖晓艺告诉记者,孩子们将会跟随主人公毛绒绒穿梭三个时代:盘古开天地时的远古时期、充满童话色彩的一千零一夜以及魔幻的未来世界国学乐园。“三个不同的时空将分别讲述《弟子规》中尊长、诚信和爱的主题。既穿插了孔融让梨等传统故事,也融合动漫秀、魔术、杂技以及快板、盘子等曲艺形式,就是想让孩子们更加形象地体会到国学的精髓。”据了解,剧末还会将整个剧场变成一列星云小火车,邀请孩子们一起前往世界国学乐园,“见到”那些流芳千古的先秦诸子百家,让孩子们回归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儿童剧“试水”国学经典,这个创意来自该剧的制片人熊睿玲和编剧陈莉莉。熊睿玲说,“我自己就是一个母亲,看到孩子从小就在背《弟子规》、《论语》,但却并不能理解。把舞台变成一个大教室,《毛绒绒变变变之弟子规》只是第一步,从明年开始我们还打算继续推出《三字经》、《论语》系列,让国学小剧场成为一种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