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 新闻报道

无线台庆剧结局人气过旺 打压亚视同时段节目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01日06:17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林榆 无线热爆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28日晚播映大结局,约299.6万香港观众收看,其中饱历苦难的刘醒(黎耀祥饰)在山顶日落美景前,安详倚着九姑娘(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离世,这一幕收视百分比高达99%,令亚视同时段播出的宗教节目《恩雨之声》罕有地录得“零收视”。

  亚视:

  这是特别节目打压常规节目

  第一辑《巾帼枭雄》,平民英雄柴九离世的一幕掀起全城泪海;今年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结局篇尾段约11时23分播映的,刘醒倒在九姑娘肩上含笑闭目的催泪一幕,录得最高收视47点(约299.6万香港观众捧场),不但刷新今年港剧的最高收视纪录,也令同时段亚视播出的半小时宗教节目《恩雨之声》遭到重创,竟然输到零收视,极为罕见。

  亚视公关部发言人区先生对此回应说:“这是两个不同性质的节目,各有不同的观众群,我们是常规节目没有调乱时间,而无线则安排特别节目,所以才出现这种情况,公司也理解。”至于亚视是否曾经出现过类似情景,以及未来是否有相应安排,亚视公关部则不作回应。

  而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则喜形于色地表示:“《义海豪情》在最高收视的时段,友台的节目零收视,这个情况真是好罕有。我们对当晚的成绩好满意。”

  无线:

  《公主嫁到》收视最高,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回港争视后

  此外,邓萃雯在大结局当晚誓言若不破《大长今》50点纪录,“郑九妹”三个字调转写,她日前出席宣传时,言而有信地笑说:“妹九郑!”虽然大结局不论平均及最高收视点,分别超越劲敌《公主嫁到》2点,令《义海》在颁奖礼前先胜一仗,但论到全剧总平均收视,《义海》以33点屈居34点的《公主嫁到》之后。

  邓萃雯的“民望高企”本来令佘诗曼打定输数,声称会缺席颁奖礼,但《公主嫁到》仍为无线全年平均收视最高的剧集,佘诗曼仍有机会争夺视后,所以她向港媒坦承,其经理人正积极为她向内地剧组度期,并准备战衣,届时返港出席台庆颁奖礼,与雯女做视后之争的最后一击。视后一奖战况激烈,邓萃雯今年也一反常态,在台庆前夕不断做“地毯式”宣传,不断为连庄视后造势。雯女表示:“我会发愤争取视后,如果一年要一剧去代表港剧,我希望是《义海豪情》。”而佘诗曼则表示:“我最希望《公主嫁到》能拿到最佳剧集,其他奖项平常心对待啦。”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南方网

210粉丝

关注

BlueLos

5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