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2010无线最佳剧集猜想 “巾帼”再战“公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0年11月29日05:09

  《巾帼枭雄》去年意气风发,最高收视率高达46%,囊括视帝、视后等多项重要大奖。而被指东抄西抄的《宫心计》灰溜溜落败。今年,在争夺最佳剧集上,“巾帼帮”依旧碰上“公主帮”。

  论“战绩”,《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显然不如《公主嫁到》——超过去年的《巾帼枭雄》一剧的收视,全剧平均收视34点,结局平均收视42点、最高收视45点,暂列无线本年度平均收视和大结局收视的最高纪录;而《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收视一直匍匐不前,录得最喜人的成绩,是平均收视34点、最高37点,不过仍未达到外间的最初预期。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电台查小欣访问,被问及收视成绩不及《公主嫁到》,是否失望?她都坦言多少是有点失望。

  论演员表演,又各有千秋,“巾帼帮”的黎耀祥和邓萃雯,一向都是实力派,演技上没叫人失望,只是要说有多大突破,也并未见得。至于“公主帮”的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嬉笑怒骂之间,明显让人觉得突破很大。

  再论高层向背,虽然坊间传说黎耀祥和邓萃雯有陈志云助阵,但是陈豪和佘诗曼贵为无线亲生子女,且人气正如日中天,“巾帼帮”显然还是不如“公主帮”。

  只是,正如邓萃雯所说,电视剧收视好不代表非常高质素,是天时地利人和配合。比如《金枝欲孽》收视成绩虽然不是特别高,却是全城话题。从大气度以及演员整体实力方面而言,“巾帼帮”无疑是超越“公主帮”的。

  另外,由于该剧是监制李添胜退休前最后作品,编审张华标亦告离巢无线,这次阵容班底可说是告别之作。按照TVB以往的做法,这个奖很可能颁给《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记者预测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公主嫁到》都算是励志作品,前者可谓集集有高潮位,而后者也让人笑得前伏后昂。不过个人认为,《公主嫁到》全体演员动不动就拍手念押韵对白,幼稚得来实在让人起鸡皮疙瘩。而《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虽然剧情一度拖沓,且很多大场面很是小作坊性质,但是却不失为TVB的大制作。这方面而言,最佳剧集应颁予《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其他预测

  “巾帼帮”内斗最佳男配角 “非凡哥”PK“排骨仔”

  今年的最佳男配角斗争也颇为激烈,且集中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内部——“排骨仔”敖嘉年、“非凡哥”麦长青和情圣“阳阳”黄浩然,特别是前两者,风头比男主角黎耀祥还要劲。

  “非凡哥”麦长青讨厌得让人咬牙切齿。而“排骨仔”敖嘉年一出场便让人印象深刻,那种笨笨以及小心翼翼,已丝毫看不见奸诈的大少爷蒋必文的身影。只是,人气正旺的敖嘉年,闹出一个嘴贱被打事件,多少对他的形象有影响。这样看来,反而是“非凡哥”麦长青反胜一局。

  最佳女配角

  惠英红PK陈法拉

  最佳女配角又是“巾帼帮”和“公主帮”的斗争。惠英红在《公主嫁到》扮演的韦贵妃奸到出汁,颠覆了她打女以及以往的贤妻良母形象。很可能拿完金像奖影后再拿电视剧最佳女配角。至于凭《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提名的的陈法拉,虽然角色挺出位,又是哭又是要献身,不过迄今为止,反响不大,还不及她在《溏心风暴》中的哑女出彩。

  最佳节目主持、最佳综艺资讯节目

  《荃加福禄寿》独霸天下

  虽然《超级巨声》中,森美和田蕊妮主持得也很不错,不过论搞笑以及反响程度,当然不及《荃加福禄寿》里的汪明荃以及“福禄寿”三子(TVB扮嘢三宝)——王祖蓝、李思捷以及阮兆祥。汪明荃各式装嫩虽然很惊人,但是她献唱经典歌还是收服了不少大龄粉丝。至于TVB扮嘢三宝反串女人,则更得民心。外界一直认为,扮嘢三宝现在都可以准备好战衣,以及想好获奖台词了。至于最佳综艺资讯节目,《荃加福禄寿》,如无意外,应可将之收归囊中。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